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被执行人借款10万躲猫猫 找到其老母亲才露面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6月27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员张建华办公室达成和解,事后申请执行人杨女士对张建华法官说道:“法官,您可真有本事,多亏了你了!”

2013年9月,郑某向杨女士借款10万元,承诺2016年6月1日前还清。但到约定时间后,郑某却避而不见,手机也联系不上。杨女士将郑某及其妻子贾某一同起诉至中原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法院依法判决郑某、贾某夫妻二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偿还本金10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杨女士一直找不到郑某。今年5月,杨女士到中原区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期间,法院经过网络查控未查到任何可供执行财产。根据办案经验,执行员张建华决定前往郑某户籍地调查,经调查发现郑某是拆迁户。为进一步获取有关郑某回迁房及补偿款的信息,张建华又奔赴拆迁指挥部进行查询,但信息显示回迁房及补偿款均在郑某母亲名下。张建华并未灰心,又前往村委会了解其母亲目前居住地。根据线索,张建华找到郑某母亲,并向其出示了法院的判决书以及执行手续,告知其郑某目前正在被法院执行,如果不履行将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得知自己的丑事传到了母亲那里,郑某慌了,“张法官,您别去麻烦我母亲了,我愿意还款!”

根据双方的意愿,执行员张建华将双方当事人约到执行局进行协商,经过协商,杨女士同意郑某在三年之内分多次还清债务,但要求郑某提供担保人。看到郑某有些犹豫,张建华又向郑某讲清楚了担保人的作用及担保人需要承担法律后果的情形,打消郑某的顾虑。经过长时间的协商,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郑某的母亲为郑某提供担保,郑某在三年内分期向杨女士清偿债务,于是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执行员张建华提醒:因为被执行人前期的失信行为,很多申请执行人不愿意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但如果被执行人能够找到经济实力强的担保人为自己提供担保,这样就对履行义务更有保障,也能更好地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权益。(穆童 张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法院,被执行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拒执罪案件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欠债不还,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呢?6月26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宏图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刘某某涉嫌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

  • “老赖”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后果很严重

    破解执行难,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然而,法院在执行办案中却总会碰到有协助执行义务的单位或个人的各种阻挠行为。6月25日,某建设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财务人员小李就犯了这样的错误,将前来执行公务的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挡在门外,为了以案讲法,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带回法院并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

  • 法官耐心促执行 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携手表谢意

    6月21日下午,一起执行案件的双方当事人李先生和董某同时向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黄国华表示感谢,感谢他的耐心与严谨。

  • 郑州中原区法院:一条感谢短信背后的执行故事

    “感谢您和您同事,让我的案子得到圆满解决……”6月14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员李飞收到一条特殊的短信,申请执行人庞女士在短信中高度赞扬了李飞的工作,由衷地向他表达了感谢之情。

  • 被执行人银行卡上有钱不还债 法官强制扣划没商量

    银行卡上明明有钱,却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6月13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通过强制扣划银行存款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男子与前妻赌气拒付抚养费 执行法官温情化解促和谐

    “法官叔叔,妈妈说让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你们!”年仅12岁的小红(化名)委屈又懂事地说。6月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为一位因父母离异、父亲拒绝支付抚养费的孩子执行到了抚养费,孩子在收到执行款后,真挚地向执行法官表达感谢。

  • 理性看待执行 “终本”并不是结束

    “王法官,我理解法院的工作,同意终结本次执行。”6月7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申请执行人吴女士递交了终结本次执行申请,并在稍后当场签收了终结本次执行裁定书,吴女士申请执行赵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方式结案。

  • 中原区法院: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一大波“老赖”主动履行

    “黄法官,这是我欠申请人的钱和利息,我一次还清,能不能尽快把我的名字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5月29日上午,被执行人许某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威慑下,主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现场履行了305513元执行款。

  • 看到“同行”被拘留 “老赖”慌了当场还款

    5月24日下午,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黄国华的办公室内,一场真实的现场普法教育促成一起案件当场履行:被执行人海某现场目堵“老赖同行”被拘留后,当场履行还款义务。

  • 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全面清理“僵尸车” 改善出行环境

    5月15日上午,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城管科出动30余人,对辖区范围内废弃无主的非机动车辆实行全面清理,并统一登记保存至停车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