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原区法院顺利执结17年“骨头案”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Nq9pXRUm..jpg.jpg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这面锦旗送给你们,特别感谢你和张宏宇局长,为了我的案子,让你们费心了。”11月24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王晓东的办公室里,申请执行人老张郑重地将一面写有“维护法律尊严,公正执法为民”的锦旗交给王晓东。

  老张是一起借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年前,同村的小李向老张借款5000元钱,约定半年后偿还,借款到期后被执行人小李仅还了1000元,多次催要无果后,老张将小李起诉至中原区人民法院,要求小李立刻归还4000元借款和相应利息,法院依法支持了老张的诉求。2000年2月,老张向中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当时,查控网络还不健全,查询被执行人银行存款需要一家家银行跑。”17年前曾参与过这起案件执行过程的张宏宇回忆道。

  “当时的执行法官查询了小李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但什么也没有查到,没办法,我只能申请终结本次执行。”老张说。

  17年过去了,就在今年年初,申请执行人老张到中原区法院执行局找该局局长张宏宇反映情况,“我们村现在正在拆迁,被执行人小李家的房子也在拆迁,小李也会领到过渡费。我的案件怎么办?”“依法申请恢复执行。”张宏宇解释道。

  老张第一时间办理了恢复执行手续。原来承办此案的执行员已经退休,案件被分派到执行员王晓东手里。接到案件后,王晓东马不停蹄地办理了协助执行手续,并迅速赶到该村拆迁指挥部,告知工作人员协助法院冻结小李的拆迁过渡费,并通知小李在还清欠款和利息后才能到法院执行局领取土地补偿款支票。11月23日小李拿着一万多元的现金到法院还了欠款和利息。拿到等了17年的欠款,老张激动得不知道如何表达感激之情,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在法院执行工作中,有时经常需要有关单位或个人履行协助义务,协助人民法院查询、冻结、扣划被执行人的存款、收入或其他款项,或者协助查封其他财产,此时这些单位、个人应积极履行协助执行,对拒不履行协助义务的单位、个人,法院将依法对其采取罚款、拘留等措施。情节特别严重,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追究协助执行义务人的刑事责任。”张宏宇说。(穆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法院 顺利执结 17年 借贷案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中原区法院成功调解离婚纠纷案

    党大娘的女儿王某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6年,王某和宋某因感情不和离婚,中原区法院判决婚生女真真(化名)随母亲王某生活。判决生效后,宋某迟迟不把女儿交给王某,王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中原区法院:“清欠风暴”精准出击 日结标的200万元

    11月11日上午8点,全体干警在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门口集合,随着局长张宏宇的一声令下,“清欠风暴”正式启动。

  • 中原区法院精准出招 为劳动者维权助力

    11月3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李飞的办公室里,一面“正义之剑,执法为民”的锦旗特别引人注目。“李法官,我代表5名劳动者衷心地感谢你!我们的辛苦钱终于拿到手了。”徐大姐激动地说。

  • 中原区法院秋季风暴持续发力 国庆前夕冒雨执行

    9月30日夜晚,十一黄金周的狂欢已拉开序幕。而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们丝毫没有收工的迹象。“我们这次行动主要针对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趁十一前夕他们放松警惕,返乡过节,争取把他们堵在家门口,争取多结几个案件,让申请人过个好节!”执行局局长张宏宇说。

  • 中原区法院:“老赖”僵持8小时终还钱

    张某和妻子马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5年6月,张某和马某以做生意需要用钱为由向申请人常某借款300万元,借款到期后,两被执行人拒不还钱。

  • 中原区法院大执行 “秋季风暴”首战告捷

    为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有效解决“执行难”,不让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成为一纸空文,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展开“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活动,有效的达到了震慑“老赖”的目的。

  • 中原区法院:4天顺利执结8年旧案

    8月17日,一起“终结本次执行”8年的案件在恢复执行后的第4天顺利结案,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的高效率得到了申请执行人蒋某的高度赞扬。

  • 40多人郑州买房钱被套 法官连追3年发还男子当庭落泪

    今后,五证不齐的房子请谨慎购买,否则,你可能遭遇老王一样状况,4年了,房子没影,钱也可能打水漂。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好法官。在执行款发放现场,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年逾半百的老王收到部分执行回来的房钱哭了起来。

  • 15岁少女时常离家出走 中原区法院四个半小时调解

    15岁的女孩小美,近来经常辍学、离家出走,爸爸心急如焚,为了挽救小美,爸爸靳先生将妈妈古女士起诉至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要求将小美的抚养权判给妈妈,爸爸每月支付一定的抚养费。

  • 案外人参与合作协议 一起案件顺利执结

    近日在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的一起合作协议纠纷案中,却是由案外人出面参与、为被执行人执行担保、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的。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