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欠钱不还利息加倍 “老赖”大呼悔不当初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4月25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一名女子正在办理房产拍卖款领取手续,这名女子并不是申请执行人而是被执行人。“刘法官,我这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早知道就早点还钱了!”被执行人刘某想起当初就后悔莫及。

事情还要从多年前说起。2014年1月,被执行人刘某向申请执行人老宋借款20万元,双方签订借款合同,约定时限7个月。可是约定日期到后,刘某和丈夫赵某却人间蒸发。无奈老宋将刘某夫妻二人起诉至中原区法院。2016年4月,法院经审理判决被执行人刘某偿还借款本金20万元及利息,其丈夫赵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如未如期履行,将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判决生效后,老宋向中原区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承办法官刘岩法官经多方调查发现,虽然被执行人刘某夫妻名下所有银行账户早已空空如也,但好在有两套房产足够偿还借款。刘岩法官立马着手评估拍卖程序,但是被执行人一直避而不见,无奈只能按照程序层层公告送达。刘某名下的一套房产依法进入拍卖程序拍卖。今年4月,被执行人刘某名下这套房产以118.25万元价格在淘宝网上拍卖成交,法院按照程序将房产强制过户到买受人名下,申请执行人老宋终于拿到了自己的本金及利息共计37万余元。

几天后,一次都没来过法院的被执行人刘某夫妻突然主动找到法官刘岩,称得知自己名下房产被卖所以来法院提取剩余房款。原来,刘某夫妻虽然躲着不见,但他们却时刻关注着法院的动向。

刘岩对两名被执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按照程序将剩余款项发还给被执行人刘某。看着两套房子拍卖剩下的80余万元,刘某心痛不已。原来,从2014年判决生效后一直持续到结案的当天,判决所述的利息与加倍迟延履行金一直在计算。“早知如此,我们早早出来配合法院执行,这样我就能少出点钱了!”刘某懊悔地说。

法官释法:

       迟延履行,是指被执行人未按判决、裁定和其他法律文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的,应当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被执行人未按判决、裁定和其他法律文书指定的期间履行其他义务的,应当支付迟延履行金。因此,为了避免承担更多债务,被执行人应尽快履行义务,勿存侥幸心理!(穆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法院,老赖,利息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法院贯彻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4月16日上午,中原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体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中原区法院顺利执结17年“骨头案”

    “这面锦旗送给你们,特别感谢你和张宏宇局长,为了我的案子,让你们费心了。”11月24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王晓东的办公室里,申请执行人老张郑重地将一面写有“维护法律尊严,公正执法为民”的锦旗交给王晓东。

  • 郑州中原区法院成功调解离婚纠纷案

    党大娘的女儿王某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6年,王某和宋某因感情不和离婚,中原区法院判决婚生女真真(化名)随母亲王某生活。判决生效后,宋某迟迟不把女儿交给王某,王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中原区法院:“清欠风暴”精准出击 日结标的200万元

    11月11日上午8点,全体干警在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门口集合,随着局长张宏宇的一声令下,“清欠风暴”正式启动。

  • 中原区法院精准出招 为劳动者维权助力

    11月3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李飞的办公室里,一面“正义之剑,执法为民”的锦旗特别引人注目。“李法官,我代表5名劳动者衷心地感谢你!我们的辛苦钱终于拿到手了。”徐大姐激动地说。

  • 中原区法院秋季风暴持续发力 国庆前夕冒雨执行

    9月30日夜晚,十一黄金周的狂欢已拉开序幕。而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们丝毫没有收工的迹象。“我们这次行动主要针对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趁十一前夕他们放松警惕,返乡过节,争取把他们堵在家门口,争取多结几个案件,让申请人过个好节!”执行局局长张宏宇说。

  • 中原区法院:“老赖”僵持8小时终还钱

    张某和妻子马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5年6月,张某和马某以做生意需要用钱为由向申请人常某借款300万元,借款到期后,两被执行人拒不还钱。

  • 中原区法院大执行 “秋季风暴”首战告捷

    为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有效解决“执行难”,不让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成为一纸空文,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展开“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活动,有效的达到了震慑“老赖”的目的。

  • 8月郑州环境空气质量周成绩单出炉

    近日,记者获悉郑州从7月份开始对市内5区、3个开发区、5个县市、上街区和航空港区分两组进行“气质”排名,好者奖,差者罚。实施财政扣款情况如下,高新区200万元、中原区200万元、上街区160万元、金水区154万元、荥阳市150万元、登封市150万元、郑东新区150万元、管城区60万元。

  • 中原西路街道冒雨举行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

    8月25日上午,由中原西路街道、郑州中原万达广场等多家单位联合,举行“2017年第三季度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暨反恐应急演练” 活动,全体商管公司员工、广场商户、消防大队队员共300余人冒雨参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