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欠债2万余元不还 看到拘留决定书秒还钱

2018-05-11  来源:映象网

“我现在就转账还钱,请你们别拘留我!”5月9日晚上8点,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圆满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赵某在被实施司法拘留的前一刻,现场还清欠款2万余元。

2017年9月,聂先生与赵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赵某偿还聂先生本金2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赵某仍拒不履行义务,随后,聂先生向中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中原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任崔景依法向被执行人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被执行人没有按时履行也没有如实向法院报告财产。法院经过查询,发现被执行人赵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但考虑到该案标的额不大,且双方之前也是同事关系,为使案件高效执行,尽快兑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5月9日中午,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赵某拘传回执行局。

“欠款数额也不是很大,你今天能不能把钱还上?”在执行局办公室,崔景敦促被执行人赵某尽快履行。

“现在不能,暂时没有钱还,再给我一段时间。”被执行人赵某称无法还钱。

崔景了解到,申请执行人聂先生与被执行人赵某曾多次协商过还款计划,但被执行人均以各种理由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面对被执行人此种推迟还款的理由,聂先生表示不能再接受。鉴于无法通过协商解决此事,崔景当场向赵某宣读拘留决定书。

“你们真的要拘留我啊,一直以为你们就是吓唬吓唬我,我马上还钱。”看到拘留决定书,赵某这才慌了,连忙承诺现在就转账还清债务,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最终,被执行人赵某通过支付宝将22414.67元转到法院账户,当场将所欠的本金及利息还清。鉴于被执行人全部清偿了案款,法院对其提前解除拘留,该案得以圆满执结。(穆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拘留,中原区法院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在外躲藏三年 因涉嫌拒执罪被刑拘

    “本来以为这次回家办事是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刚进门没多久,就被你们发现了。”5月8日上午,这名在外东躲西藏三年之久、被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法官和民警共同抓获的“老赖”张某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中牟法院加大执行宣传 让“老赖”曝光在阳光下

    中牟法院联合县电台建立“老赖”曝光台,在电视台大屏幕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老赖”信息,取得了良好效果,一部分失信被执行人已主动还款。

  • 尉氏法院强制腾空“老赖”房屋促执行

    5月10日一早,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20名执行干警、5辆警车,奔赴县城滨河西路某小区,对被执行人郑某的房产进行强制执行。

  • 孟津法院:联合公告“发威”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5月1日,孟津县人民法院、孟津县人民检察院、孟津县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通告》,向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老赖”发出最后“通牒”,以高压态势营造执行氛围,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及时履行义务。

  • 孟津法院:立体宣传全覆盖 舆论造势助执行

    4月27日下午,孟津县人民法院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邀请多家新闻媒体,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参加。

  • 西工法院:公交车上晒“老赖”

    5月10日开始,洛阳市所有公交车移动电视将全线滚动播出西工区法院公布的第一批失信人名单及其信息。这是该院惩戒失信人又一重大举措。

  • 信用惩戒见效 “老赖”急忙还款

    始终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主动”要求履行欠款?原来是由于“限高令”的限制无法乘坐火车、高铁和住宿,被迫“主动”找法院要求履行欠款义务。

  • 信用惩戒见效 “老赖”急忙还款

    始终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主动”要求履行欠款?原来是由于“限高令”的限制无法乘坐火车、高铁和住宿,被迫“主动”找法院要求履行欠款义务。

  • 坐高铁买票遭拒 被执行人主动现身还钱

    5月8日,一直为逃避还钱而玩失踪的张某夫妇居然主动来到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联系法官要求履行义务,原来是他们在购买高铁车票时,遭到了铁路部门拒绝。

  • 老城区法院周末抓捕老赖战果辉煌

    5月5日早6点30分,周六的早晨人影绰约,随着老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宪伟的一声令下,老城区法院“百日执行攻坚”系列行动之“周末突击”行动开始。

  • 公职人员变“老赖” 惠济法院强制执行终履行

    现如今,成了“老赖”不仅出远门成困难,还有可能面临被张贴上“悬赏公告”、“老赖”大头贴、“老赖”扑克的尴尬。如果说被申请执行人是国家公职人员的话,最尴尬的除了上述这些,莫不过是在领导同事面前被直接曝光,这就相当于让自身的污点直接向熟人曝光。惠济法院执行局就遇到了这样一起公职人员成“老赖”的典型案件。

  • 儿子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父亲忙还款

    2009年12月16日上午,原告石某在教室内被同学兰某用手打伤头部,伤势严重,石某到医院检查治疗花费医疗费,多次找兰某协商解决治疗费用,但始终没有结果,最终将兰某告上法庭。

  • “老赖”污染环境拒不履行罚款 强制执行后做出保证

    污染破坏环境被罚款后却拒不履行义务,5月2日,“老赖”于某被执行干警拘传到二七区法院,最终履行部分义务,并写下保证书按期履行。

  • “无死角”曝光 新郑法院迫使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5月1日,河南省新郑市的失信被执行人郭某带着家人来到新郑市黄帝故里百家姓广场游玩时,郭某发现自己的照片竟然出现在百家姓广场的电子大屏上。郭某感到无地自容,一点游玩的心情都没有了,拉着家人赶忙回家。

  • 男子赌博输光千万家产 欠钱不还被拘传

    5月2日早上5点,中牟法院执行员朱晓磊带着两名法警驱车300多公里奔赴洛阳市栾川县,他们在一农贸市场商铺附近蹲点等候被执行人古某的出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