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通过省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

2018-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马蕊 通讯员 姜颖利9月5日,从巩义市创建考核验收会上传出喜讯:巩义市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这标志着该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省环保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刘一凡、副处长田耀武等验收组的领导和专家及巩义市领导袁三军、梁险峰、崔俊理、景秀香、马克霞出席会议。

xTnbGkw1..jpg.jpg

9月4日至5日,省环保厅组织考核验收组对巩义市创建省级生态市工作进行考核验收。验收组通过问卷调查、创建整改技术资料审查、听取汇报、观看专题片、现场验收等方式,对巩义市生态市创建指标进行了全面科学、认真细致的考核验收。

巩义市副市长景秀香汇报该市省级生态市创建工作情况。近年来,巩义市对照生态市创建标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扎实开展生态市创建工作,生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社会民生实现新改善、人与自然更加和谐,生态乡镇、生态林业、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及农村环境保护等方面有了长足发展。

在验收汇报会上,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对巩义市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巩义市环保工作和生态创建工作。他指出,巩义市的生态市创建工作思想认识“高”,重点把握“准”,创建成效“好”,就下一步的创建工作,王朝军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二是不断创新,完善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三是要全民参与,形成共建共享的生态文明良好氛围。他表示省厅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巩义市的生态创建工作。

0txjvKgg..jpg.jpg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巩义市将继续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并以此次验收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深入抓、具体抓,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努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

袁三军指出,在下步工作中,要提升理念,坚定信心。全市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理念,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共进。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在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方案制定、体制机制完善创新等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做好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旅游突破带动三产服务业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建立完善生态文明建设评价、宣传教育机制等,努力开创生态巩义文明建设新局面。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生态市,创建,考核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巩义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班子会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2018年9月4日下午,巩义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 巩义市教体局定期开展廉政教育 加固思想防线

    9月4日,巩义市教体局召开集中学习会议,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俊谦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对认真开展好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扫黑除恶、“初心•家风•镜鉴”警示教育等专项活动,持续抓好廉政教育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率队赴杭州考察招商引资项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全市投资促进和创新发展新热潮,9月4日,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带队赴浙江杭州考察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推进签约投资项目。

  • 巩义市新中镇举行2018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5日,巩义市新中镇举行2018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该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镇直部门负责人、巩义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 巩义市农委到涉村镇大南沟村开展入户调查

    为贯彻落实今年8月24日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赴涉村镇大南沟村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指示精神,巩义市农委迅速行动,积极发挥牵头作用,于8月25日上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工作组,利用10天时间,从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乡风民风、人才支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采用实地查看、入户座谈、查阅档案等方式开展调查。

  • 巩义市商务局学习贯彻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9月5日上午,巩义市商务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赵继鸣向商务局传达全国、省、郑州市纪检监察工作以及巩义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

  • 巩义市农委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秋粮测产

    为了解今年秋粮生产形势,正确评估秋粮产量情况,按照省种植业处安排,巩义市农委种植业科组织农技人员于9月3~4日,开展秋作物测产工作,做到测产数据真实可靠。

  • 巩义市领导史建伟带队到小关镇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

    近日,巩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史建伟带领巩义市委宣传部、巩义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巩义市扶贫办、巩义市科工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采取“1+N”的督查方式,到该市小关镇开展8月份"一月一督查"活动。

  • 巩义市米河镇多举措加大扫黑除恶宣传

    8月份以来,巩义市米河镇先后7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米河镇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挖黑恶势力线索。

  • 巩义市考察团赴郑州对接洽谈体育书香文化社区项目

    9月4日上午,副县级干部马录克带队赴郑州考察河南碧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洽谈巩义·碧源体育书香文化社区项目,碧源控股总裁曾凡荣、副总裁张营、总教练李矛,巩义市教体局、市国土局、市规划中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对接会。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死滞企业重获新机,非公党建蓬勃开展,老旧园区焕发新活力……上半年,街道财政收入完成4346万元,超序时进度9.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15.3%,位居巩义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全年目标的72.6%,位居巩义市第三;招商引资26990万元,占年度目标的51%。近日,记者在巩义市永安路街道调研采访时,被这个老旧园区以党建为抓手,不断推动转型升级的干劲儿所吸引。

  • 巩义杜甫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突击检查活动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巩义市杜甫路街道联合杜甫派出所、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突击检查工作。

  • 巩义市工商局学习贯彻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9月3日上午,巩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八楼党组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该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贯彻会议精神进行安排。

  • 巩义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9月3日,巩义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巩义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正式启动。

  • 巩义市“智慧环卫”管理 加大道路扬尘治理力度

    为加大城区道路扬尘治理力度,实现精细化管理,自今年6月份开始,巩义市政府投入资金368.52万元,新配置5台洒水车、4台抑尘车.投入资金74万元,安装“智慧环卫”管理系统,实现规范化、精细化、数字化管理,积极推动了道路扬尘治理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