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被执行人银行卡上有钱不还债 法官强制扣划没商量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银行卡上明明有钱,却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6月13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通过强制扣划银行存款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4年7月,冯某向杨先生借款2.5万元,经多次催要冯某拒不还款。2016年11月,中原区法院经过审理,依法判决冯某偿还杨先生本金2.5万元及利息。法院判决后,冯某却迟迟不肯露面,无奈,杨先生到法院申请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刘岩通过多种渠道都无法联系到被执行人冯某,只能以公告方式向冯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手续。同时刘岩法官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了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让人意外的是,被执行人冯某银行账号居然有足额存款可以偿还欠款。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冻结了他的银行账户。在公告到期后,依法出具强制执行裁定书,将被执行人账户上的27523元钱扣划至法院。6月4日,刘岩法官依法将款项发放给申请执行人杨先生。

发现自己银行卡中钱被扣划,被执行人冯某坐不住了,6月13日一早便来到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大厅嚷嚷起来:“我的钱没了,怎么回事?你们为什么把我钱扣走了?你们凭什么?”

刘岩法官将案件的前因后果告知被执行人,并向其释法说明。“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你以为躲起来不出现,就可以逍遥法外了?”针对冯某拒不主动履行义务的做法,刘岩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被执行人冯某羞愧地低下了头,并表示理解,随后配合执行法官办理结案手续,案件圆满执结。

“目前,法官可以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足不出户查询被执行人在全国范围财产的情况,这种信息化办案方式,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也让被执行人无处藏钱,希望广大被执行人不要再躲避执行,早日履行自己的法律义务。”执行法官刘岩说。(穆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法院,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与前妻赌气拒付抚养费 执行法官温情化解促和谐

    “法官叔叔,妈妈说让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你们!”年仅12岁的小红(化名)委屈又懂事地说。6月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为一位因父母离异、父亲拒绝支付抚养费的孩子执行到了抚养费,孩子在收到执行款后,真挚地向执行法官表达感谢。

  • 理性看待执行 “终本”并不是结束

    “王法官,我理解法院的工作,同意终结本次执行。”6月7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申请执行人吴女士递交了终结本次执行申请,并在稍后当场签收了终结本次执行裁定书,吴女士申请执行赵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方式结案。

  • 中原区法院: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一大波“老赖”主动履行

    “黄法官,这是我欠申请人的钱和利息,我一次还清,能不能尽快把我的名字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5月29日上午,被执行人许某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威慑下,主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现场履行了305513元执行款。

  • 看到“同行”被拘留 “老赖”慌了当场还款

    5月24日下午,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黄国华的办公室内,一场真实的现场普法教育促成一起案件当场履行:被执行人海某现场目堵“老赖同行”被拘留后,当场履行还款义务。

  • 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全面清理“僵尸车” 改善出行环境

    5月15日上午,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城管科出动30余人,对辖区范围内废弃无主的非机动车辆实行全面清理,并统一登记保存至停车场。

  • 郑州中原区法院成功调解离婚纠纷案

    党大娘的女儿王某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6年,王某和宋某因感情不和离婚,中原区法院判决婚生女真真(化名)随母亲王某生活。判决生效后,宋某迟迟不把女儿交给王某,王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中原区法院:“清欠风暴”精准出击 日结标的200万元

    11月11日上午8点,全体干警在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门口集合,随着局长张宏宇的一声令下,“清欠风暴”正式启动。

  • 中原区法院精准出招 为劳动者维权助力

    11月3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李飞的办公室里,一面“正义之剑,执法为民”的锦旗特别引人注目。“李法官,我代表5名劳动者衷心地感谢你!我们的辛苦钱终于拿到手了。”徐大姐激动地说。

  • 中原区法院秋季风暴持续发力 国庆前夕冒雨执行

    9月30日夜晚,十一黄金周的狂欢已拉开序幕。而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们丝毫没有收工的迹象。“我们这次行动主要针对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趁十一前夕他们放松警惕,返乡过节,争取把他们堵在家门口,争取多结几个案件,让申请人过个好节!”执行局局长张宏宇说。

  • 中原区法院:“老赖”僵持8小时终还钱

    张某和妻子马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5年6月,张某和马某以做生意需要用钱为由向申请人常某借款300万元,借款到期后,两被执行人拒不还钱。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