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法官耐心促执行 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携手表谢意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6月21日下午,一起执行案件的双方当事人李先生和董某同时向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黄国华表示感谢,感谢他的耐心与严谨。

    2014年,因工作原因,董某长期在李先生开办的招待所住宿,经过两次结算,董某共欠10000元住宿费未付,经李先生多次催促,董某只给李先生出具了欠条,但一直未还款。2017年10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董某在2017年12月30日前偿还李先生10000元,如未按约定足额清偿,则向李先生支付2000元违约金及利息。

但约定期限届满后,董某并未清偿。无奈,李先生在2018年5月到法院申请执行。该案由执行法官黄国华负责,按照法律程序,黄法官传唤董某到执行局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要求其限期履行。

董某看到执行通知书后,向法官陈述了自己的状况,“我现在在小区里当保安,一个月1500元的工资,留够我每个月的生活费,其他都可以分期偿还给他。另外,我可以回家再问问我的老母亲,看她能不能先借给我一些还账。”

为了进一步核实董某的情况,黄法官当即与他一起回家,查看他的生活状况。一进小区,便遇上了正在摆摊卖鞋垫的董某80多岁的老母亲。得知儿子欠钱不还,惹上官司,董母对其一阵数落。

黄法官先安抚老人,劝她坐下来一起想想办法。董母说:“能不能宽限我们一个月,我们去凑凑钱?”50多岁的董先生低着头坐在母亲身边,不好意思开口。

看到此情此景,黄法官明白,董某确实是有心偿还,但能力有限。黄法官立即联系申请执行人李先生,告知他董某的状况。李先生表示理解,并同意宽限一个月。

6月21日下午,董某同其老母亲如约而至,但遗憾的是他们只带来了9620元。眼瞅着头发花白的董母和惭愧的董某,李先生当即表示:“感谢法官帮我做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让我拿到9620元,剩余的钱我不要了,我自愿放弃余款。”

“感谢李先生的宽容,感谢黄法官的理解,经过这件事,以后我再也不赖账了。”被执行人董某动情地说。

“执行是有温度、有力度的,对于这种克服困难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我们要积极鼓励,给予他履行的时间和机会;对于那种故意躲避执行、赖账不还的,我们坚决依法惩处。”黄国华法官这样说。(王新 李登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法院,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中原区法院:一条感谢短信背后的执行故事

    “感谢您和您同事,让我的案子得到圆满解决……”6月14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员李飞收到一条特殊的短信,申请执行人庞女士在短信中高度赞扬了李飞的工作,由衷地向他表达了感谢之情。

  • 被执行人银行卡上有钱不还债 法官强制扣划没商量

    银行卡上明明有钱,却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6月13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通过强制扣划银行存款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男子与前妻赌气拒付抚养费 执行法官温情化解促和谐

    “法官叔叔,妈妈说让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你们!”年仅12岁的小红(化名)委屈又懂事地说。6月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为一位因父母离异、父亲拒绝支付抚养费的孩子执行到了抚养费,孩子在收到执行款后,真挚地向执行法官表达感谢。

  • 理性看待执行 “终本”并不是结束

    “王法官,我理解法院的工作,同意终结本次执行。”6月7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申请执行人吴女士递交了终结本次执行申请,并在稍后当场签收了终结本次执行裁定书,吴女士申请执行赵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方式结案。

  • 中原区法院: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一大波“老赖”主动履行

    “黄法官,这是我欠申请人的钱和利息,我一次还清,能不能尽快把我的名字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5月29日上午,被执行人许某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威慑下,主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现场履行了305513元执行款。

  • 中原法院贯彻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4月16日上午,中原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体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中原区法院顺利执结17年“骨头案”

    “这面锦旗送给你们,特别感谢你和张宏宇局长,为了我的案子,让你们费心了。”11月24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王晓东的办公室里,申请执行人老张郑重地将一面写有“维护法律尊严,公正执法为民”的锦旗交给王晓东。

  • 郑州中原区法院成功调解离婚纠纷案

    党大娘的女儿王某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6年,王某和宋某因感情不和离婚,中原区法院判决婚生女真真(化名)随母亲王某生活。判决生效后,宋某迟迟不把女儿交给王某,王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中原区法院:“清欠风暴”精准出击 日结标的200万元

    11月11日上午8点,全体干警在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门口集合,随着局长张宏宇的一声令下,“清欠风暴”正式启动。

  • 中原区法院精准出招 为劳动者维权助力

    11月3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李飞的办公室里,一面“正义之剑,执法为民”的锦旗特别引人注目。“李法官,我代表5名劳动者衷心地感谢你!我们的辛苦钱终于拿到手了。”徐大姐激动地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