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原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拒执罪案件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欠债不还,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呢?6月26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宏图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刘某某涉嫌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

VLBxoRHL..jpg.jpg

2011年7月,中原区法院分别对王女士诉刘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王女士诉刘某某、刘某(另案处理)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作出民事判决,依法判决刘某某支付王女士669491元及利息,刘某某、刘某共同支付王女士222530元及利息。刘某某、刘某二人不服提起上诉,2012年1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判决对两起案件均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申请执行人王女士向中原区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局立案后,承办法官依法向刘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手续,但在法院指定期限内,刘某某拒不履行义务,也不报告财产情况。在执行中,法院查明,2015年6月,刘某某委托别人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并于2015年7月收到拆迁补偿安置款70余万元,随后该笔款项被陆续转移。此后,刘某某不知所踪,2017年10月31日刘某某在去医院看病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庭审中,被告人刘某某认识到自己未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行为的错误以及严重性,但鉴于自己已偿还部分欠款,希望法庭能从轻处罚。同时他表示,“如果我能出去,一年内还清欠款。如果我出不去,别人欠我的账可能要不回来,但是我出来后会打工去还钱”。对于被告人刘某某的说辞,被害人王女士并不认可,他认为被告人在欠钱之后还一直在外边做生意,他有能力还钱但是一直都不还,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情节特别严重,希望对被告人从重处罚。

最后,法院宣布休庭,将定期宣判。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刘某某的侥幸行为虽可以逍遥一时,但始终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通过此次庭审,中原区法院有效地打击了“拒执”犯罪行为,形成强大的威慑力量,彰显了司法权威。同时告诫抱有侥幸心的被执行人,任何恶意规避、抗拒执行的行为,都将会受到严厉的刑事打击!(穆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法院,拒执罪,公开审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后果很严重

    破解执行难,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然而,法院在执行办案中却总会碰到有协助执行义务的单位或个人的各种阻挠行为。6月25日,某建设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财务人员小李就犯了这样的错误,将前来执行公务的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挡在门外,为了以案讲法,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带回法院并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

  • 法官耐心促执行 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携手表谢意

    6月21日下午,一起执行案件的双方当事人李先生和董某同时向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黄国华表示感谢,感谢他的耐心与严谨。

  • 郑州中原区法院:一条感谢短信背后的执行故事

    “感谢您和您同事,让我的案子得到圆满解决……”6月14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员李飞收到一条特殊的短信,申请执行人庞女士在短信中高度赞扬了李飞的工作,由衷地向他表达了感谢之情。

  • 被执行人银行卡上有钱不还债 法官强制扣划没商量

    银行卡上明明有钱,却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6月13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通过强制扣划银行存款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男子与前妻赌气拒付抚养费 执行法官温情化解促和谐

    “法官叔叔,妈妈说让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你们!”年仅12岁的小红(化名)委屈又懂事地说。6月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为一位因父母离异、父亲拒绝支付抚养费的孩子执行到了抚养费,孩子在收到执行款后,真挚地向执行法官表达感谢。

  • 理性看待执行 “终本”并不是结束

    “王法官,我理解法院的工作,同意终结本次执行。”6月7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申请执行人吴女士递交了终结本次执行申请,并在稍后当场签收了终结本次执行裁定书,吴女士申请执行赵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方式结案。

  • 中原区法院: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一大波“老赖”主动履行

    “黄法官,这是我欠申请人的钱和利息,我一次还清,能不能尽快把我的名字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5月29日上午,被执行人许某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威慑下,主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现场履行了305513元执行款。

  • 看到“同行”被拘留 “老赖”慌了当场还款

    5月24日下午,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黄国华的办公室内,一场真实的现场普法教育促成一起案件当场履行:被执行人海某现场目堵“老赖同行”被拘留后,当场履行还款义务。

  • 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全面清理“僵尸车” 改善出行环境

    5月15日上午,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城管科出动30余人,对辖区范围内废弃无主的非机动车辆实行全面清理,并统一登记保存至停车场。

  • “老赖”欠债2万余元不还 看到拘留决定书秒还钱

    “我现在就转账还钱,请你们别拘留我!”5月9日晚上8点,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圆满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赵某在被实施司法拘留的前一刻,现场还清欠款2万余元。

  • 得知房子要被拍卖 “老赖”主动还款50万元

    “程法官,你千万别卖我的房子,我现在就还钱!”4月26日,得知自己房子将被纳入司法拍卖程序的李某主动现身并要求还款。

  • 欠钱不还利息加倍 “老赖”大呼悔不当初

    4月25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一名女子正在办理房产拍卖款领取手续,这名女子并不是申请执行人而是被执行人。

  • 中原法院贯彻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4月16日上午,中原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体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中原区法院顺利执结17年“骨头案”

    “这面锦旗送给你们,特别感谢你和张宏宇局长,为了我的案子,让你们费心了。”11月24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王晓东的办公室里,申请执行人老张郑重地将一面写有“维护法律尊严,公正执法为民”的锦旗交给王晓东。

  • 郑州中原区法院成功调解离婚纠纷案

    党大娘的女儿王某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6年,王某和宋某因感情不和离婚,中原区法院判决婚生女真真(化名)随母亲王某生活。判决生效后,宋某迟迟不把女儿交给王某,王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