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得知房子要被拍卖 “老赖”主动还款50万元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程法官,你千万别卖我的房子,我现在就还钱!”4月26日,得知自己房子将被纳入司法拍卖程序的李某主动现身并要求还款。

被执行人李某与申请执行人祝先生系同学关系,因为民间借贷纠纷,李某及其前妻史某被祝先生诉至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2017年10月,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李某与史某偿还祝先生借款本金45万余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申请执行人祝先生多次找被执行人李某协商,李某却态度强硬拒绝还款。无奈之下,祝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程岗接到案件后,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史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手续,两名被执行人对此却置之不理、也避而不见。经查询,被执行人李某、史某名下银行账户仅有两三百元,不足以偿还欠款。为了尽快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执行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李某、史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限制高消费。本以为二人会迫于压力尽快履行,没想到被执行人李某找到程岗,谎称案件正在二审上诉阶段,法院没有权力执行。

面对如此嚣张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程岗决定不再给他机会,依法将李某名下房产查封,并准备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原本持观望态度的李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为了不失去自己的房产,他请求法院暂停拍卖,并立即筹集了50万元偿还了祝先生的本金及利息。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你们仍然拒不履行,法院将依法对你们的房产进行拍卖!”程岗对两名被执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被执行人李某惭愧地说:“还好醒悟的及时,要不然我的房子就没了!以后一定做守法的好公民。”

法官说法:

       现如今,网络司法拍卖是解决执行“财产变现难”的一种有效手段,通过网络司法拍卖的形式,公开透明的对标的物进行司法拍卖,既能节约司法执行成本,又能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可以使那些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打消拖延、拒不执行的念头,促使其尽快自觉履行。(穆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法院,老赖,拍卖,房屋,还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区法院顺利执结17年“骨头案”

    “这面锦旗送给你们,特别感谢你和张宏宇局长,为了我的案子,让你们费心了。”11月24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王晓东的办公室里,申请执行人老张郑重地将一面写有“维护法律尊严,公正执法为民”的锦旗交给王晓东。

  • 郑州中原区法院成功调解离婚纠纷案

    党大娘的女儿王某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6年,王某和宋某因感情不和离婚,中原区法院判决婚生女真真(化名)随母亲王某生活。判决生效后,宋某迟迟不把女儿交给王某,王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中原区法院:“清欠风暴”精准出击 日结标的200万元

    11月11日上午8点,全体干警在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门口集合,随着局长张宏宇的一声令下,“清欠风暴”正式启动。

  • 中原区法院精准出招 为劳动者维权助力

    11月3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李飞的办公室里,一面“正义之剑,执法为民”的锦旗特别引人注目。“李法官,我代表5名劳动者衷心地感谢你!我们的辛苦钱终于拿到手了。”徐大姐激动地说。

  • 中原区法院秋季风暴持续发力 国庆前夕冒雨执行

    9月30日夜晚,十一黄金周的狂欢已拉开序幕。而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们丝毫没有收工的迹象。“我们这次行动主要针对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趁十一前夕他们放松警惕,返乡过节,争取把他们堵在家门口,争取多结几个案件,让申请人过个好节!”执行局局长张宏宇说。

  • 中原区法院:“老赖”僵持8小时终还钱

    张某和妻子马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5年6月,张某和马某以做生意需要用钱为由向申请人常某借款300万元,借款到期后,两被执行人拒不还钱。

  • 中原区法院大执行 “秋季风暴”首战告捷

    为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有效解决“执行难”,不让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成为一纸空文,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展开“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活动,有效的达到了震慑“老赖”的目的。

  • 中原区法院:4天顺利执结8年旧案

    8月17日,一起“终结本次执行”8年的案件在恢复执行后的第4天顺利结案,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的高效率得到了申请执行人蒋某的高度赞扬。

  • 40多人郑州买房钱被套 法官连追3年发还男子当庭落泪

    今后,五证不齐的房子请谨慎购买,否则,你可能遭遇老王一样状况,4年了,房子没影,钱也可能打水漂。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好法官。在执行款发放现场,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年逾半百的老王收到部分执行回来的房钱哭了起来。

  • 15岁少女时常离家出走 中原区法院四个半小时调解

    15岁的女孩小美,近来经常辍学、离家出走,爸爸心急如焚,为了挽救小美,爸爸靳先生将妈妈古女士起诉至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要求将小美的抚养权判给妈妈,爸爸每月支付一定的抚养费。

  • 欠钱不还利息加倍 “老赖”大呼悔不当初

    4月25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一名女子正在办理房产拍卖款领取手续,这名女子并不是申请执行人而是被执行人。

  • 电视台曝光“老赖” 被执行人觉得丢人主动履行

    河南新郑市常某(化名)等人在市电视台新闻曝光台播出后当地群众议论纷纷,特别是乡里乡亲的议论给常某等人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压力。4月23日,藏匿许久的常某终于现身到法院主动偿还执行款。

  • “老赖”拒不执行 高新区法院干警西行千里追捕

    2013年9月本案被执行人康贯丁与现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从申请人现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租赁现代牌挖掘机一台,租赁期间为2013年9月25日至2016年9月25日。

  • 尉氏法院多举措曝光失信“老赖”促执行

    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大打击拒执犯罪执行力度,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尉氏县人民法院采取多项举措,持续高强度曝光“老赖”,为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打赢执行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 镇平法院:严厉打击公职老赖

    4月23日上午,在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郭朝群对一直消极逃避执行的某局工作人员曹某进行严肃的批评。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