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原区法院: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一大波“老赖”主动履行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黄法官,这是我欠申请人的钱和利息,我一次还清,能不能尽快把我的名字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5月29日上午,被执行人许某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威慑下,主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现场履行了305513元执行款。

2017年12月,中原区法院对小楠与许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许某偿还小楠本金3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许某一直未履行义务。今年3月,小楠向中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许某拒不配合还“躲猫猫”,承办法官黄国华根据申请执行人小楠的申请,将许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许某知道自己上了“黑名单”后,起初还觉得无所谓,以为只是一个“形式”,没想到的是,自己连回老家都成了问题。许某常年在珠海工作,这一次因为家中有急事需要回老家,但却无法购买飞机票、火车票,最后只能坐长途汽车返程。经历了这次长途颠簸,许某才意识到自己不应该“耍赖”,于是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与此同时,在同一天,河南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主动找到黄法官,送来了8万余元的执行款。原来该公司今年3月份也因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列入了“黑名单”,留下了不良诚信案底,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于是,该公司负责人才找到法官要求履行义务,并请求法院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据了解,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中原区法院不断强化对“老赖”的信用惩戒力度,对具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和拒绝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一律纳入“黑名单”,以限制其进行高消费、乘高铁、飞机以及融资贷款等行为,压缩失信人的生存空间,让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今年以来,中原区法院已将625名“老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许多像许某这样的被执行人迫于社会生活、商业经营等压力主动还款。在此,希望更多的像许多一样的被执行人不要无视失信的严重后果,尽快到法院履行义务。(穆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法院,失信,黑名单,老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法院贯彻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4月16日上午,中原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体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中原区法院顺利执结17年“骨头案”

    “这面锦旗送给你们,特别感谢你和张宏宇局长,为了我的案子,让你们费心了。”11月24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王晓东的办公室里,申请执行人老张郑重地将一面写有“维护法律尊严,公正执法为民”的锦旗交给王晓东。

  • 郑州中原区法院成功调解离婚纠纷案

    党大娘的女儿王某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6年,王某和宋某因感情不和离婚,中原区法院判决婚生女真真(化名)随母亲王某生活。判决生效后,宋某迟迟不把女儿交给王某,王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中原区法院:“清欠风暴”精准出击 日结标的200万元

    11月11日上午8点,全体干警在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门口集合,随着局长张宏宇的一声令下,“清欠风暴”正式启动。

  • 中原区法院精准出招 为劳动者维权助力

    11月3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李飞的办公室里,一面“正义之剑,执法为民”的锦旗特别引人注目。“李法官,我代表5名劳动者衷心地感谢你!我们的辛苦钱终于拿到手了。”徐大姐激动地说。

  • 中原区法院秋季风暴持续发力 国庆前夕冒雨执行

    9月30日夜晚,十一黄金周的狂欢已拉开序幕。而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们丝毫没有收工的迹象。“我们这次行动主要针对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趁十一前夕他们放松警惕,返乡过节,争取把他们堵在家门口,争取多结几个案件,让申请人过个好节!”执行局局长张宏宇说。

  • 中原区法院:“老赖”僵持8小时终还钱

    张某和妻子马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5年6月,张某和马某以做生意需要用钱为由向申请人常某借款300万元,借款到期后,两被执行人拒不还钱。

  • 中原区法院大执行 “秋季风暴”首战告捷

    为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有效解决“执行难”,不让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成为一纸空文,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展开“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活动,有效的达到了震慑“老赖”的目的。

  • 8月郑州环境空气质量周成绩单出炉

    近日,记者获悉郑州从7月份开始对市内5区、3个开发区、5个县市、上街区和航空港区分两组进行“气质”排名,好者奖,差者罚。实施财政扣款情况如下,高新区200万元、中原区200万元、上街区160万元、金水区154万元、荥阳市150万元、登封市150万元、郑东新区150万元、管城区60万元。

  • 中原西路街道冒雨举行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

    8月25日上午,由中原西路街道、郑州中原万达广场等多家单位联合,举行“2017年第三季度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暨反恐应急演练” 活动,全体商管公司员工、广场商户、消防大队队员共300余人冒雨参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