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理性看待执行 “终本”并不是结束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王法官,我理解法院的工作,同意终结本次执行。”6月7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申请执行人吴女士递交了终结本次执行申请,并在稍后当场签收了终结本次执行裁定书,吴女士申请执行赵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方式结案。

2013年7月,被执行人赵某向吴女士借款4万元,但一直未偿还。2016年,吴女士将赵某起诉至中原区法院,经过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赵某偿还吴女士本金4万元及利息2.4万元。判决生效后,索要无果的赵女士向中原区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传统查控、网络查控、调查传唤、实地调查等一系列查询后并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承办法官又将被执行人赵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尽管早就出具拘留决定书,但却始终找不到被执行人赵某。

介于以上情况,原承办法官将案件流转到“老案件终本管理组”。“我们这个组主要对没有被执行人线索或财产线索的老案件进行审查,审查是否符合终结本次执行的条件。”执行员王晓东说。

接到案件后,执行员王晓东对被执行人赵某的情况进行了第二轮的调查,可仍未发现被执行人赵某的踪迹以及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随后执行员王晓东将申请执行人吴女士约到法院进行谈话。在办公室内,王晓东详细告知了吴女士办理此案法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得到了哪些效果。为了让吴女士打消顾虑,王晓东着重说道:“你放心,终结本次执行的案件并不代表实际结案,案件每隔6个月会进行一次网络查控,如果法院或者你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可以随时申请恢复执行。”经过王晓东耐心地解释,吴女士打消了顾虑当场表示理解,同意将此案进行终结本次执行。

“目前有很多申请执行人对‘终本’案件的理解有所偏颇。”执行员王晓东说,“‘终本’案件不是说法院不再办理这个案子,而是将‘终本’案件进行专项管理,法院将定期对‘终本’案件发出查控,法官针对反馈回来的信息进行核查,对符合恢复执行条件的立即恢复执行;或者申请执行人提供新的财产线索,经法院核查后属可供执行财产的,也可以申请恢复执行。”他表示,希望申请执行人能理性看待‘终本’案件,案件的‘终本’并不是代表执行的结束,法院一定会尽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穆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法院,执行,老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区法院精准出招 为劳动者维权助力

    11月3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李飞的办公室里,一面“正义之剑,执法为民”的锦旗特别引人注目。“李法官,我代表5名劳动者衷心地感谢你!我们的辛苦钱终于拿到手了。”徐大姐激动地说。

  • 中原区法院秋季风暴持续发力 国庆前夕冒雨执行

    9月30日夜晚,十一黄金周的狂欢已拉开序幕。而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们丝毫没有收工的迹象。“我们这次行动主要针对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趁十一前夕他们放松警惕,返乡过节,争取把他们堵在家门口,争取多结几个案件,让申请人过个好节!”执行局局长张宏宇说。

  • 中原区法院:“老赖”僵持8小时终还钱

    张某和妻子马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5年6月,张某和马某以做生意需要用钱为由向申请人常某借款300万元,借款到期后,两被执行人拒不还钱。

  • 中原区法院大执行 “秋季风暴”首战告捷

    为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有效解决“执行难”,不让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成为一纸空文,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展开“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活动,有效的达到了震慑“老赖”的目的。

  • 8月郑州环境空气质量周成绩单出炉

    近日,记者获悉郑州从7月份开始对市内5区、3个开发区、5个县市、上街区和航空港区分两组进行“气质”排名,好者奖,差者罚。实施财政扣款情况如下,高新区200万元、中原区200万元、上街区160万元、金水区154万元、荥阳市150万元、登封市150万元、郑东新区150万元、管城区60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