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郑州中原区法院:一条感谢短信背后的执行故事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感谢您和您同事,让我的案子得到圆满解决……”6月14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员李飞收到一条特殊的短信,申请执行人庞女士在短信中高度赞扬了李飞的工作,由衷地向他表达了感谢之情。

2014年8月,庞女士与朱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庞女士以111万元价格购买朱某名下90.66平方米的一处房屋。按合同约定,庞女士当即交付了定金3万元。随后,庞女士积极申请购房贷款,在贷款申请通过后找到朱某协商付款时,没想到朱某居然反悔了,称房子不卖了。眼看房子买不成了,庞女士要求朱某退还定金3万元并赔偿其损失。但朱某态度极其嚣张,只同意退还3万元定金,不愿意赔偿。”无奈下,庞女士将朱某起诉至中原区人民法院。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同意解除房屋买卖合同,朱某退还购房定金3万元并赔偿庞女士损失5.4万元。

一开始,朱某还按照调解协议如期履行义务,但就在还差10500元就全部履行完毕时,朱某不再支付并声称:“我赔偿的够多了,不赔了。”面对朱某的不可理喻,庞女士只好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员李飞接到案件后,依法向被执行人朱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传唤其到法院来,但被执行人朱某均不予理睬。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李飞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内有足够的钱款,于是立即冻结账户,办理扣划手续,短短几天之内顺利将10500元钱扣划至法院。

6月14日上午,庞女士到执行局领钱。来到李飞的办公室,庞女惊呆了——小小的一间屋子里站满了人,门外面还自觉排起长队。经过等待庞女士顺利拿到执行款,办理完结案手续,还没等她向李飞说声感谢的话就被后面的当事人给挤走了。

见到此情此景,庞女士内心五味陈杂,走出执行局后,她给李飞发了一条短信“感谢您和您同事,让我的案子得到圆满解决,不用再看被执行人嚣张的态度。在你们办公室的所见所闻,让我看到你们的正直,和维护法律的那份正义。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懂得讲诚信,更希望这样的案子能少点,这样你们就不用整天加班,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看到这条短信李飞心中一股暖流流过,随即回复“不客气,应该的,都是工作”便再次投身忙碌的工作中去……(穆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法院,短信,感谢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执行人银行卡上有钱不还债 法官强制扣划没商量

    银行卡上明明有钱,却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6月13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通过强制扣划银行存款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男子与前妻赌气拒付抚养费 执行法官温情化解促和谐

    “法官叔叔,妈妈说让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你们!”年仅12岁的小红(化名)委屈又懂事地说。6月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为一位因父母离异、父亲拒绝支付抚养费的孩子执行到了抚养费,孩子在收到执行款后,真挚地向执行法官表达感谢。

  • 理性看待执行 “终本”并不是结束

    “王法官,我理解法院的工作,同意终结本次执行。”6月7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申请执行人吴女士递交了终结本次执行申请,并在稍后当场签收了终结本次执行裁定书,吴女士申请执行赵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方式结案。

  • 中原区法院: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一大波“老赖”主动履行

    “黄法官,这是我欠申请人的钱和利息,我一次还清,能不能尽快把我的名字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5月29日上午,被执行人许某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威慑下,主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现场履行了305513元执行款。

  • 看到“同行”被拘留 “老赖”慌了当场还款

    5月24日下午,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黄国华的办公室内,一场真实的现场普法教育促成一起案件当场履行:被执行人海某现场目堵“老赖同行”被拘留后,当场履行还款义务。

  • 中原区法院顺利执结17年“骨头案”

    “这面锦旗送给你们,特别感谢你和张宏宇局长,为了我的案子,让你们费心了。”11月24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王晓东的办公室里,申请执行人老张郑重地将一面写有“维护法律尊严,公正执法为民”的锦旗交给王晓东。

  • 郑州中原区法院成功调解离婚纠纷案

    党大娘的女儿王某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6年,王某和宋某因感情不和离婚,中原区法院判决婚生女真真(化名)随母亲王某生活。判决生效后,宋某迟迟不把女儿交给王某,王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中原区法院:“清欠风暴”精准出击 日结标的200万元

    11月11日上午8点,全体干警在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门口集合,随着局长张宏宇的一声令下,“清欠风暴”正式启动。

  • 中原区法院精准出招 为劳动者维权助力

    11月3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李飞的办公室里,一面“正义之剑,执法为民”的锦旗特别引人注目。“李法官,我代表5名劳动者衷心地感谢你!我们的辛苦钱终于拿到手了。”徐大姐激动地说。

  • 中原区法院秋季风暴持续发力 国庆前夕冒雨执行

    9月30日夜晚,十一黄金周的狂欢已拉开序幕。而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们丝毫没有收工的迹象。“我们这次行动主要针对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趁十一前夕他们放松警惕,返乡过节,争取把他们堵在家门口,争取多结几个案件,让申请人过个好节!”执行局局长张宏宇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