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刘河镇“红色+”系列活动奏响“七一”最强音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eQ2KCBFm..jpg.jpg

       镇党委书记王军伟为大家上党课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禹凯月)温誓词、诵党章、学党史、听党课……为庆祝党的生日,在“七一”来临之际,荥阳市刘河镇党委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在全镇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以特色鲜明、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载体,喜迎建党97周年,进一步激励党组织、广大党员在发展建设中不断奋发进取,作出更大贡献,为中国共产党第97个生日献上了一份“忠诚”贺礼。

LdQPM0Av..jpg.jpg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庄严宣誓

       党委引领聚合力  创新形式添重彩
       6月28日下午,伴随着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掀起了刘河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高潮。

       刘河镇各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广大党员踊跃参与到主题活动中。镇党员志愿服务队不畏酷暑自觉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以崇敬之情,细心打扫、精心修整开展志愿服务;怀着瞻仰之心的庄严与肃穆,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历史,瞻仰革命纪念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热情,铭记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任务。 在会议室,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手持党章,集中诵读,诵读响彻有力,振奋入心。随后,镇党委书记王军伟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始终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断提升自身履职的能力,坚守好初心和使命,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为刘河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 我的国》,进一步振奋了精神,激发了干劲。

Vu0EMGBk..jpg.jpg

党员志愿服务队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志愿服务

       誓词明志向  诵读振人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刘河镇各支部纷纷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庄严宣誓,并手握党章,共同诵读党章。

       通过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与集中诵读党章,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xD8IiU19..jpg.jpg

镇党委书记王军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送去关怀传党声
       近日,各支部积极开展集中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对困难党员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米面油等慰问品,把党的关怀送到他们心中。同时结合电话、短信、支部大会、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扩大党员的慰问面,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与帮助,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马金花是架子沟村一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80多岁的她一直以来都身体力行的参与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在该村帮扶单位郑州市交运委及第一书记、支部成员走访慰问时,老同志激动的说“感谢组织,感谢党,我还要继续发挥余热!”
       红旗飘扬展风采 志愿服务暖人心

       随着“七一”的到来,党员志愿服务队也忙碌了起来,以“党徽闪耀、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党员奉献日”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清洁家园、便民服务、文明倡导、关爱弱势群体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在群众中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

JT5NFeAf..jpg.jpg

刘河镇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抓党建促扶贫工作

       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传递温暖
       刘河镇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抓党建促扶贫工作,七一前夕,积极组织开展“党群连心”活动,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走到家里、问到心里、解难连心”,坚持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真正坐下来,与贫困户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听真话、访民意、摸实情,切实了解掌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实际困难,实实在在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讲党课 学讲话 强党性
       刘河镇各党支部书记带头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引导党员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继承党内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在服务刘河发展中奋发有为,向党的生日献礼。
       聆听革命历史  重温党的光辉岁月
       近日,刘河镇各支部组织党员到各地接受红色教育,感念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追寻红色记忆, 感怀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使广大党员进一步牢记宗旨,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刘河镇,七一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公安局:为党庆生诉忠诚 庄重承诺定初心

    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民警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公安任务而努力奋斗,6月29日上午,荥阳市公安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用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涵养党性。大会由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郑峰主持。

  • 郑州网信系统首个“新媒体之家”在荥阳成立

    为进一步推动新媒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6月28日下午,在郑州市委网信办指导下,荥阳市网信办牵头组织,由荥阳市域内27家自媒体发起成立的“荥阳市新媒体之家”在中原智谷正式揭牌成立,“荥阳市新媒体之家”的27名“家庭成员”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 荥阳市城关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党员大会

    6月29日上午,来自荥阳市城关乡各个岗位的300余名党员代表,齐聚一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党员大会。

  • 荥阳市举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为在全市迅速掀起《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教育工作高潮,为《条例》的全面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2018年6月29日上午,荥阳市学习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活动启动仪式在荥阳市植物园好人广场举行。

  • 荥阳:遥望鸿沟“擂战鼓” 文化交流叙象棋

    “楚汉相争去悠远,鸿沟遗址越千年。”作为鸿沟所在地,近年来,荥阳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的象棋爱好者前来参观交流。借第二十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启动仪式暨亚洲象棋联合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在荥阳举行,6月28日,荥阳市安排了一系列参观交流活动,展示荥阳作为“全国象棋文化策源地”的文化底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