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崔庙镇车厂村“禹老憨”的脱贫致富路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说起禹金鼎,荥阳市崔庙镇车厂村无人不知他家苦,71岁的老伴没有劳动能力,43岁的儿子身有残疾只能从事简单的体力劳动,好不容易娶了儿媳妇,去年又不幸身故,77岁的禹老汉常年腰腿疼,还得日出晚归劳作以撑起整个家。

V4vd8Pez..jpg.jpg

劳作中的禹金鼎

因生活困难,禹金鼎被定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荥阳市民政局驻车厂村工作队了解到禹金鼎有饲养家畜的经验后,多次到家给他讲解有关畜禽养殖的扶贫政策,让他在种地的同时鼓励发展畜禽养殖。考虑他家庭困难,工作队先期为他购买了两只羊羔,办理了农业保险,从而解除他的后顾之忧。

一年多的时间,羊羔长成了大羊,大羊又生了小羊羔……羊群慢慢变多,禹金鼎看到了希望,脸上也乐开了花。有了一定积蓄后,他自己又购置了黄牛、猪、鸡等畜禽,田间地头到处到处都能看到他蹒跚放羊、割草的身影。

“都快80了,还干劲这么大,累不累啊。”每逢村里人这么问他,他总是“憨”笑着说,只要我还干得动,就继续干,不给国家和子女增添负担。于是村里人给禹金鼎起了 “禹老憨”的外号,正是这个“憨”字,才有了他的幸福生活。

m8Z0Llld..jpg.jpg

禹金鼎和他的牛

凭着这股“憨”劲,他不仅辛勤的耕种2.3亩耕地,经营1.4亩林地,2017年收获小麦1150斤、玉米520斤、谷子300余斤;还同时不知疲倦养殖黄牛、山羊、猪、鸡等畜禽,全年纯收入达到2.7万元,人均9000元,日子慢慢红火起来。

去年10月,禹金鼎的儿媳妇患急病去世,当村委及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入户慰问、并提出救助时,禹金鼎谢绝了村委及工作队的救助。他忍痛卖掉5只山羊,为儿媳办理后事。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大家帮了我这么多,我自己更不能偷懒耍滑。我有手有脚、有力气,苦点累点怕啥,只要努力肯定会过上好日子。”提起自己的脱贫致富路,禹金鼎满脸的自豪和兴奋,他指着新买的10只小羊说,今年不但要扩大养羊规模,还打算再购买黄牛、猪崽等畜禽,继续发展养殖;同时扩大优质谷子种植面积,增加收入。

如今,走在车厂村街头,禹金鼎的这股“憨劲”传染给了身边的乡里乡亲。村里的其他贫困户也学起“禹老憨”,不再有“等、靠、要”的思想,靠自己的双手劳动创造美好新生活,村里逐渐带形成了一种“靠人不如靠己”的正气。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脱贫,致富,崔庙镇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二十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将于27日在河南荥阳启动

    6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荥阳市教体局获悉,经亚洲象棋联合会、荥阳市人民政府、河南天伦旅游集团三方协商,报中象协批准,第二十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启动仪式暨亚洲象棋联合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2018年6月27日至29日在河南荥阳举行。

  • 荥阳市豫龙镇举行防汛抢险联合演练

    为全面贯彻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工作部署,检验南水北调中线干线荥阳段防汛抢险的实战能力,6月21日,荥阳市豫龙镇政府联合荥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荥阳管理处等部门在豫龙镇前蒋寨沟左排渡槽举行防汛抢险联合演练。

  • 荥阳市索河街道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近日,荥阳市索河街道辖区学校、企业、社区广泛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 荥阳:百折不挠帮扶人 计划“造血”助脱贫

    6月10日上午,还下着细雨,荥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赵卫华,一早就又来到荥阳市刘河镇石庄村最偏远的魏沟组。赵卫华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马国彦就住在这里。

  • 荥阳市卫生计生委举办第六届“健康杯”门球邀请赛

    6月21日上午,荥阳市卫生计生委第六届“健康杯”门球邀请赛在市门球活动中心开幕。据了解,本次门球赛共有来自荥阳各市直单位、乡镇以及二七区门球协会等30支代表队参赛,参加运动员300人,裁判员30人,赛程为期一天。

  • 荥阳刘河:脱贫攻坚实力战 “金种子”助圆养殖梦

    翟松坡,荥阳市刘河镇申庄村人,今年49岁,在外闯荡了4年,开过车、做过生意,也赚了些钱。2017年的一天,他回来参加村里的会议,忽然发现,村里现在几乎没什么年轻人,都是老人家。翟松坡看着心酸,心里很不是滋味。

  • 荥阳市千名党员迎“七一” 践行“六个一”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6月21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千名党员庆七一暨践行‘六个一’ 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荥阳市植物园举行。

  • 荥阳市两所学校喜获“全国象棋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6月15日,2018年全国象棋特色学校比赛在深圳举行。开幕式上,中国象棋协会为全国30所学校、幼儿园颁发“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匾牌,荥阳市广武镇第一小学和广武镇第二小学两所学校喜获殊荣。

  • 荥阳法院端午节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彰显法律权威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维护法律尊严,6月16日凌晨5点半,荥阳市人民法院利用端午节前人易找、财易寻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端午集中执行活动。“荥阳法院端午集中执行活动,现在开始,出发!”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浩一声令下,7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迅速出发,奔赴执行目标所在地。

  • 荥阳法院执行法官巧执行 抚养费纠纷二十天圆满执结

    赡养费、抚养费、劳务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类案件执行的效果,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休戚相关,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切身感受。6月19日一大早,申请人陈某就来到荥阳法院,尽管她双腿不便,但她还是坚持亲自过来向执行法官李东威法官赠送锦旗,当面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