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以文化城”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2018-02-12  来源:映象网

T7N3yPFg..jpg.jpg

荥阳还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基因,持续开展“知荥天下”文化大讲堂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新年将至,荥阳的大街小巷挂满了红彤彤的大灯笼,映照出浓郁的喜庆,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令荥阳市民更期盼的是大年初三开始的春节广场文艺演出。

“每年春节期间举办广场文化活动是荥阳对全体市民‘雷打不动’的一份承诺,已连续举办近二十年。”荥阳市文广新局局长李麦玲介绍,近年来,荥阳市春节广场文化活动内容不断丰富,时间从正月初三开始持续到正月十九,整个活动长达十七天,既有戏曲专场、综艺晚会又有盘鼓、秧歌、狮舞、龙舞、旱船等民间文艺展演大赛。让广大市民在热闹喜庆祥和的广场文化活动中感受到了年味儿,感受到节日的欢愉。

lXQcLfej..jpg.jpg

荥阳今年新推出的“草根大舞台”显得更为亲民

与热闹喜庆的春节广场文化活动相比,荥阳今年新推出的“草根大舞台”显得更为亲民。

工人、农民、小店主、教师、学生……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民纷纷登台施展才艺,街舞、变脸、书法、豫剧、河南坠子、板胡独奏……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每月1期的“草根大舞台”,一方面为普通群众提供了展示自身才艺的平台,另一方面也让“散落民间”的文艺人才、文化能人脱颖而出,推动全市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实现群众文化活动常态化。

一场场接地气、有正气的文艺演出温暖基层群众心田,为群众精神补了“钙”。与此同时,荥阳还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基因,持续开展“知荥天下”文化大讲堂、“国学进万家、共圆中国梦”公益讲堂、“心之润”文化讲堂,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作用,为群众精神壮“骨”。

“荥阳文化讲堂可以说是月月有好‘礼’,精彩各不同。”李局长介绍,去年4月以来,荥阳启动了“知荥天下”文化大讲堂活动,通过持续开展象棋文化、嫘祖文化、诗词文化、德孝文化等专题讲座,展示荥阳丰厚文化底蕴,激励全市干群“知我荥爱我荥”,目前活动已举办34期,吸引全市50多家单位、学校和社会人士累计6000多人参与。在此基础上,依托乡镇(街道)公共文化阵地于去年12月启动了“国学进万家 共圆中国梦”--荥阳市“国学进乡村、进社区”公益讲堂活动,每月举办1期,目前已举办2期。今年1月,荥阳再次推出“心之润”文化讲堂,每月邀请1名家学者围绕修身养性、幸福和谐、美学熏陶、智慧人生等主题开堂授课。

推陈出新、亮点频现的文化活动,贯穿全年、覆盖全市、各方参与、立体交叉的群众文化活动网络,为荥阳全面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注入强大的文化力量,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赢得市民频频点赞。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以文化城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