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暖心过大年 荥阳崔庙在行动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nc3c33Ti..jpg.jpg

工作人员将物资送到群众家中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颜冰)每逢年关,如何让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无忧的春节,如何让老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荥阳市崔庙镇党委政府一直探索着,实践着。

近日,荥阳市崔庙镇开展“献爱心 送温暖 平安过大年”活动,为全镇每个贫困户、五保户,每名困难党员、老干部、好媳妇好婆婆等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贫困村各帮扶单位,金水区武装部、中原区地税局等部门都积极响应,参与到活动中来,为群众献出他们的爱心;荥阳市委市政府领导也亲自登门,为贫困户送来党的关怀和温暖。

Er4BBDMI..jpg.jpg

领到新年物资的群众

据了解,2017年,通过精准扶贫工作,崔庙镇准确掌握了全镇贫困户人数,致贫原因,并依据实际情况逐村、逐户、逐人订制帮扶措施,为贫困户致富脱贫想办法,找出路,谋未来。

崔庙镇10个贫困村都成立了集体专业合作社,来保障产业项目的健康发展,增加种植柿树230亩,油牡丹100亩,谷子2800余亩,打造出石坡村的卖馍洞小米、郑岗柿饼等品牌;10家帮扶企业和贫困村全部签订带贫协议,引入社会力量来支持贫困村的发展;10个贫困村全部成立了金融服务部,完成了全镇贫困户的基本信息采集、等级评定和信息录入系统工作;实施危房改造户9户,23人住进安全房;开展劳动技能培训3期,培训300余人;对全镇161户,552口人开展安全饮用水调查核实;落实“雨露计划”教育补助,中、高职教育补贴共13人,每人每学期1000元;实用技术培训共260余人;驾照补贴10人,每人2000元;本科教育补贴10人,每人每学期2000元;对因病住院的贫困户实施大病慈善救助,已落实到位10户,救助金额4.7万余元;8个扶贫项目已完成5个,3个正在建设。

2017年,崔庙镇完成崔庙社区东花园4栋七层电梯安置房主体建设,完成古城社区2栋多层居民住宅楼建设,完成龙门社区和崔庙社区道路和排水管网等续建工程,为群众走出大山提供基础。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崔庙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