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34名孤儿昨日领取千元红包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gn6Qkooz..png.pn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佳)腊月二十三是农历小年,俗话说,腊八祭灶新年来到,大家都在忙着筹备过年的年货,满大街都是浓浓的年味。

为让荥阳市34名孤儿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由荥阳市民政局、荥阳慈善总会共同开展的2018年孤儿巡访活动也在8日上午展开。

8日上午,荥阳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与荥善志愿者兵分几路,分别前往王村镇、豫龙镇、贾峪镇等乡镇进行入户走访,内容包括核对每名孤儿的信息,填写孤儿巡访记录表,全面了解孤儿的生活、医疗、教育、心理状况、抚养人现状等信息。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送去羽绒服、过年礼包和1000元的爱心红包。

据悉,今年是荥阳慈善总会“孤儿巡访”项目开展的第九年。

“同在蓝天下  快乐共成长,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共同为孤儿撑起一片晴朗的天。”为了更好的帮助全市的孤儿,自2008年以来,由荥阳慈善总会策划、并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实施开展了“同在蓝天下  快乐共成长”为主题的孤儿对口帮扶项目。

多年来,在理论与实践工作过程中,荥阳慈善总会相继设立荥阳儿童福利日,建立5个长效帮扶机制,坚持“六个必访”:即:重大节日必访、开学前必访、寒暑假期间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学习遇到困难时必访、发生意外时必访。将荥阳市孤儿全部纳入帮扶范围,努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慈善助力”的爱心助孤模式,确保每名孤儿每月发放不低于960元的帮扶补贴。

与此同时,荥阳慈善总会还开展各类助孤活动近千余次,项目开展以来投入352万元善款,使孤儿在思想、教育、生活、医疗及就业等得到了必要帮扶。“同在蓝天下  快乐共成长”孤儿帮扶项目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奖”、郑州慈善大奖等奖项。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 孤儿 红包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下乡扶贫写春联 墨宝飘香暖人心

    新春佳节将近,家家户户都开始贴上春联为新的一年祈福。2月7日上午在荥阳市王村镇新店村委大院,荥阳市园林中心驻村工作队力邀河南省书法协会袁太来、王旌璋、王锋、宋伟涛、王玮等书协会员来到新店村,以为五保户、低保户现场书写春联的方式,为村民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用美好祝愿助力王村镇新店村脱贫攻坚。

  • 荥阳市王村镇24个行政村期终迎考忙

    为了进一步调动村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荥阳市王村镇于2018年2月3日-2月5日由该镇党政领导带队组成5个考核组,对辖区的24个行政村进行2017年工作全面考评,包括党的建设、精准扶贫、“三农”、安全生产等20多项工作进行年终考核,确保营造“赶、学、比、超”的浓厚工作氛围。

  • 荥阳市刘河镇扎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为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荥阳市刘河镇26个党支部先后有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 荥阳市乔楼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2月6日下午,荥阳市乔楼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 荥阳市王村镇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2018年2月6日上午荥阳市王村镇副镇长范相贡、民政所所长秦玉峰和无极限(中国)有限公司上街区专卖店的20多名员工,来到位于王村镇王村村的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康教中心,开展了春节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来了米、面、油、水果、饼干等过年用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