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荥阳法院加大执行力度 掀起春节前“执行风暴”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为了使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尽快得以实现,维护司法权威,2月9日凌晨,荥阳市人民法院抓住年末被执行人返乡的有利时机集中开展大执行活动。

凌晨六点,荥阳法院执行局组织30多名执行干警在前院集合完毕,整装待发。随着执行局局长马新乐的一声号令,干警们分乘10辆警车鱼贯而出,奔赴各执行现场。

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执行干警先后在城区、王村、西史村等区域将15名被执行人围在商店、工厂和家中,有的失信被执行人听到执行干警赶到,在逃跑的路途中被拘传。多数被执行人被带回法院后,都在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下积极联系家人筹钱履行法律义务。也有一些失信被执行人仍然认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软磨硬泡始终不肯履行法律义务,誓要“死扛到底”,那么等待他们的必将是司法拘留乃至刑事追究。

截止当天下午三时许,本次集中行动共拘传回被执行人18人,涉案标的243.3万元,现场和解7件,执结8件,共拘传回被执行人18人,拘留3人。

本次大执行活动,成功打响春节前集中执行‘第一枪’,目的就是借助这一声势浩大的行动,打破那些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安稳过年的美梦,最大限度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随着春节的钟声越来越近,我们将不畏艰辛和严寒,继续向失信被执行人发起最强出击......(端木叶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法院 执行风暴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法院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阳光执行

    为进一步加大司法透明监督力度,深入推进阳光司法工作,促进司法公平公正,12月21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法院邀请郑州市级人大代表韩流群,荥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勖、鲁鹏及3名荥阳市政协委员全程参与两起案件的执行工作,并就荥阳法院开展执行工作情况征求代表委员意见。

  • 荥阳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12月12日下午,荥阳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总标的10万余元。

  • 荥阳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法院工作的科学发展,按照荥阳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12月12日下午,荥阳市人民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由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荥阳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克淑霞向全院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荥阳法院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荥阳市人民法院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进一步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

  • 荥阳法院千里追踪抓“老赖”

    2017年9月8日,申请人王某到荥阳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其诉候某、叶某民间借贷一案(两人系夫妻关系),案件标的100万。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