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荣获“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称号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 楚巧霞)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第二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名单,荥阳市荣获“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称号,成为河南省首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5个县市区之一。

近年来,荥阳不断创新督导工作思路,先后成立了督学办、教育督导委员会,建立了教育督导工作定期汇报制度,着力转变教育管理职能。

同时,荥阳结合区域的教育工作实际,探索出具有区域特色的教育督导“12345”工作法及“三三三”教育督导工作模式,强化对基层学校的随访式、经常性督导,初步构建起了教育监管与服务有机结合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课业减负措施落实,保证学校依法规范办学。

此外,实行“周交流、月汇报、期总结、年考核”工作机制,让督导结果犹如一面镜子,有图为证,有据可查,使督导评价由一把硬性的尺子变为一架精准的导航仪,推进了素质教育全面实施,社会关心、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在责任督学的协调下,荥阳市累计投入资金5.73亿,改扩建荥阳市一中、一小、一幼等城区学校3所,新建迁建荥阳市二中、二幼、八小等城区学校3所,改造农村薄弱学校(幼儿园)11所,配套建设意墅蓝山等小区幼儿园3所;完成广武镇实验学校、贾峪镇实验小学等12所农村中小学校食堂和宿舍楼建设。先后投入1.5亿元用于更新和完善教学设备,投资165万元为学校配备111台直饮水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六室”“九室”全部达标,全市初中实验室全部达到国家一类标准,所有学校实现“班班通”。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督导创新县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王村镇多举措加强节前纪律作风整顿

    时值年终岁末,为加强节前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全体机关干部的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荥阳市王村镇多举措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 荥阳索河路街道看望慰问脱贫户 谋划新年致富路

    2月7日上午,荥阳市索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办事处主任雷华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遂斌、人大工委主任帖鸿浩一行,在分包槐树洼村副主任张向东陪同下,到该村的脱贫户家中慰问并进行座谈。

  • 荥阳索河路街道全面铺排节前禁放工作

    自1月26日荥阳市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动员会后,荥阳市索河路街道积极配合,迅速行动,立足辖区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 荥阳市乔楼镇开展春节慰问困难家庭活动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使荥阳市乔楼镇困难家庭过上一个祥和、欢乐、温暖的春节,乔楼镇党委书记鲁晓炜带队深入该镇18个村的困难家庭、困难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划分13个新社区并遴选出社区负责人

    连日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严格按照遴选社区负责人的工作流程,历经本人自荐、全体机关人员推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推荐等多个环节,最终遴选出6名社区负责人,为该街道的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 下乡扶贫写春联 墨宝飘香暖人心

    新春佳节将近,家家户户都开始贴上春联为新的一年祈福。2月7日上午在荥阳市王村镇新店村委大院,荥阳市园林中心驻村工作队力邀河南省书法协会袁太来、王旌璋、王锋、宋伟涛、王玮等书协会员来到新店村,以为五保户、低保户现场书写春联的方式,为村民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用美好祝愿助力王村镇新店村脱贫攻坚。

  • 荥阳市王村镇24个行政村期终迎考忙

    为了进一步调动村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荥阳市王村镇于2018年2月3日-2月5日由该镇党政领导带队组成5个考核组,对辖区的24个行政村进行2017年工作全面考评,包括党的建设、精准扶贫、“三农”、安全生产等20多项工作进行年终考核,确保营造“赶、学、比、超”的浓厚工作氛围。

  • 荥阳市刘河镇扎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为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荥阳市刘河镇26个党支部先后有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 荥阳市乔楼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2月6日下午,荥阳市乔楼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 荥阳:发扬“工匠精神”激发传统产业活力

    近日,荥阳市召开游乐设备行业座谈会,郑州神龙动漫游艺游乐设备有限公司、郑州强力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等15家游乐设备“龙头”企业齐聚一堂,共谋成立荥阳市游乐设备产业联盟。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