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刘河镇26位支部书记年终迎“大考” 畅谈党建新思路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WX4zQR0F..jpg.jpg

刘河镇党委书记王军伟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禹凯月)2月6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各党支部书记严阵以待,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期末考试”——刘河镇2017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此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是对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盘点”和“检阅”,刘河镇全体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机关中层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在这场年度“大考”中,荥阳市刘河镇15个村党支部书记、4个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7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作为“考生”,以上交书面答卷或现场“考试”的方式、以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身份,分别围绕支部日常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九大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党建引领脱贫攻坚、“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工作以及其他重点工作等进行述职。

r2Qo1Hbx..jpg.jpg

60余人“考官”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

党支部书记们从不同角度重点突出各自特色和亮点,深刻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他们实事求是,用数据和实绩说话、亮家底,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26位党支部书记态度诚恳,敢于亮丑,他们晒工作、找差距、知不足、求提升。 此次大考由刘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国奇主持,在评议会现场,镇党委副书记蔡磊作为考官结合各支部书记党建述职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实事求是的点评,既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又指出了支部迫切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有针对性得提出整改措施,对2018年各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随后60余人“考官”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

KpTLJPdV..jpg.jpg

考生”们从不同角度重点突出各自特色和亮点

刘河镇党委书记王军伟就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奋力推进全镇跨越式发展着重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聚焦新时代,提升新认识,全面贯彻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分别从强化“必抓党建”的主业意识、“融入大局”的统筹意识、“奋发有为”的争先意识三个方面,指出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鼓励全镇支部书记争做“三有三带”型支部书记。二是持之以恒,乘势而上,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着重在管好党组织、管好党建责任人、管好党员队伍三方面下功夫,带动基层党组织全地域联动、全领域推进、全要素提升、全功能拓展。三是强化领导,考核问效,形成狠抓基层党建的整体合力,彰显党建统领作用,形成党建工作合力。

最后,王军伟号召各支部书记要牢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卓有成效的基层党建工作,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打造美丽、宜居、绿色、和谐刘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刘河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乔楼召开2017年度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支部书记述职测评会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月5日,荥阳市乔楼镇召开2017年度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支部书记述职测评会。

  • 寒冬送爱爱最暖 腊月传情情更深

    在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使精准帮扶的贫困家庭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2月5日下午,荥阳市园林中心领导班子一行分三组赴王村镇、汜水镇开展春节帮扶送温暖活动,为10户贫困户送上慰问品,并送去问候及春节祝福。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专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荥阳市豫龙镇于2018年2月5日下午召开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豫龙镇党委副书记谷国建主持会议。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3000商户签订禁放责任书

    连日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8个村6个社区,分别与辖区沿街3000多家门店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责任书,全面落实“禁放”工作。

  • 荥阳市王村镇年意渐浓慰问忙 暖心走访传温情

    春节临近,荥阳市王村镇为使辖区困难党员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过一个温馨喜庆的春节,要求民政部门精心组织安排,做好春节慰问工作,让困难党员和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该镇领导也走入困难党员和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