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索河路街道全面铺排节前禁放工作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zSYudeBm..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尚莹)自1月26日荥阳市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动员会后,荥阳市索河路街道积极配合,迅速行动,立足辖区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近日,索河路街道组织安监办、消防办、各村、各社区及索河路派出所连续召开索河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暨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专题会、办事处2018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春节前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会上,制定了《索河路街道办事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方案》,成立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确保烟花爆竹工作有方案、有部署、有分工、有落实。

随后,索河路街道通过印发《索河路街道办事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责任书》,与辖区5个村、8个社区、派出所及各沿街门店、企业、网吧、宾馆、学校等层层签订责任书,强化禁燃禁放责任意识,目前,已签订责任书2600余份。

连日来,索河路街道还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大小商店进行拉网式、推磨式摸排,一经发现,立即上报相关部门,严厉杜绝建城区内销售烟花爆竹行为,从源头严把控烟花爆竹禁放关。

同时,该街道通过在居民楼院、小区、大街小巷张贴、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2000余份、悬挂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条幅200余条、机关大院及各社区LED屛滚动播放、宣传车流动播放禁燃禁放内容,并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传播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等形式,广泛宣传禁放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

此外,索河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雷华文要求,在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当天至春节结束,索河路街道各社区、村在各自管辖区域内的重点楼院、重点道路等重点区域要实施值班蹲点制度,一旦发现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立即劝阻,并依法移交派出所。

索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要求,在春节前后,要时刻提高禁燃禁放工作的警惕性,街道上下形成合力,实时宣传,实时排查,严密把控,确保辖区建成区划定禁放区域内不听一声炮响,不发生一起事故。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索河路 禁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