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索河路街道看望慰问脱贫户 谋划新年致富路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ZEYMLOt5..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文利)春节临近,为了解荥阳市索河路街道槐树洼村脱贫户的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状况,帮助他们制订2018年精准帮扶和发展计划,确保他们过一个温暖、快乐、祥和的春节。2月7日上午,荥阳市索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办事处主任雷华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遂斌、人大工委主任帖鸿浩一行,在分包槐树洼村副主任张向东陪同下,到该村的脱贫户家中慰问并进行座谈。

马胜伟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刘春成、宋绍彬、宋海亮、蔡遂山等7户脱贫户,并为每户送上了米、面、油、棉被等过节物品。

随后,在槐树洼村委二楼会议室,马胜伟、雷华文等领导及驻槐树洼村“两级”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与7贫困户和其家属们进行了促膝交心的座谈。

首先,马胜伟代表索河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7户脱贫户送上了春节的祝福与问候。之后,详细地询问他们在2017年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对下步脱贫致富的想法。

交谈中,马胜伟得知脱贫户宋绍彬、田启军、宋海亮等在2017年已通过养牛、猪、鸡等家庭小养殖业勤劳致富的情况后深表欣慰。

其中,宋绍彬在去年三季度通过出栏销售成猪,获收益近2万元,并拟于今年在成猪出售后再购养6至7头品种黑猪。同时还了解到田启军、蔡遂山、刘春成3户脱贫户均已享受到教育帮扶脱贫的优惠政策,圆了其子(孙)女们的大学梦。目前这3户中的3名大学生中1名已经毕业并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1名大四生正在实习阶段,另1名正在上大二。

座谈中,王遂斌表示,年后将通过自筹等措施,对分包脱贫户宋海亮给予进一步的脱贫巩固提升,拟为其再购买200只雏鸡。

驻村第一书记魏诗剑表示,2018年,驻村工作队将在街道、村党支部领导下,坚守驻村岗位职责、发挥参谋助手作用,通过党建引领,科学谋划运作,提高群众致富能力,不断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并通过持续举办多种惠民活动,提升全村群众的幸福感。

座谈会上,脱贫户也都畅谈了2017年的生活生产感受,对上级的精准扶贫攻坚政策、对索河路街道办事处领导、村两委干部及“两级”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关怀与帮助表示感恩、感激。对今后的生产生活更有了百倍的信心,愿意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更多幸福如愿的生活!

马胜伟在与脱贫户座谈后,对他们近两年靠辛勤劳动致富的能力和信心再次表示赞赏和肯定。为进一步树立脱贫户下步致富信心和以点带面的作用,马胜伟对脱贫户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马胜伟指出,要克服眼前的困难,树立自信致富的信心,每户都有自己的事干,只要踏实实干、肯干,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小康的家庭生活目前已经初显;要找出穷根、补齐短板,从最深层次寻找各自贫穷原因,进一步转变观念,摒弃等、靠、要的思想;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下,以自身的努力、实干来化解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为实现全村奔小康作出自己的贡献;要以村脱贫户宋绍彬靠养殖脱贫致富为典范,要树立越干越想干、越干越敢干、越干越肯干的致富决心和勇气。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致富路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荣获“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称号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第二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名单,荥阳市荣获“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称号,成为河南省首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5个县市区之一。

  • 荥阳市王村镇多举措加强节前纪律作风整顿

    时值年终岁末,为加强节前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全体机关干部的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荥阳市王村镇多举措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 荥阳索河路街道全面铺排节前禁放工作

    自1月26日荥阳市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动员会后,荥阳市索河路街道积极配合,迅速行动,立足辖区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 荥阳市乔楼镇开展春节慰问困难家庭活动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使荥阳市乔楼镇困难家庭过上一个祥和、欢乐、温暖的春节,乔楼镇党委书记鲁晓炜带队深入该镇18个村的困难家庭、困难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划分13个新社区并遴选出社区负责人

    连日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严格按照遴选社区负责人的工作流程,历经本人自荐、全体机关人员推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推荐等多个环节,最终遴选出6名社区负责人,为该街道的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 下乡扶贫写春联 墨宝飘香暖人心

    新春佳节将近,家家户户都开始贴上春联为新的一年祈福。2月7日上午在荥阳市王村镇新店村委大院,荥阳市园林中心驻村工作队力邀河南省书法协会袁太来、王旌璋、王锋、宋伟涛、王玮等书协会员来到新店村,以为五保户、低保户现场书写春联的方式,为村民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用美好祝愿助力王村镇新店村脱贫攻坚。

  • 荥阳市王村镇24个行政村期终迎考忙

    为了进一步调动村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荥阳市王村镇于2018年2月3日-2月5日由该镇党政领导带队组成5个考核组,对辖区的24个行政村进行2017年工作全面考评,包括党的建设、精准扶贫、“三农”、安全生产等20多项工作进行年终考核,确保营造“赶、学、比、超”的浓厚工作氛围。

  • 荥阳市刘河镇扎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为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荥阳市刘河镇26个党支部先后有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 荥阳市乔楼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2月6日下午,荥阳市乔楼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 荥阳:发扬“工匠精神”激发传统产业活力

    近日,荥阳市召开游乐设备行业座谈会,郑州神龙动漫游艺游乐设备有限公司、郑州强力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等15家游乐设备“龙头”企业齐聚一堂,共谋成立荥阳市游乐设备产业联盟。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