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发扬“工匠精神”激发传统产业活力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ZvIIaGjQ..jpg.jpg

荥阳游乐设备行业座谈会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近日,荥阳市召开游乐设备行业座谈会,郑州神龙动漫游艺游乐设备有限公司、郑州强力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等15家游乐设备“龙头”企业齐聚一堂,共谋成立荥阳市游乐设备产业联盟。

“游乐设备产业是荥阳市传统优 势产业之一。目前,荥阳市游乐设备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王村镇、高村乡等乡镇,现有游乐设备整机制造企业70多家,装饰及配件生产企业30多家,游乐设备产品所需的数百个零部件基本实现全配套。”荥阳市工信委主任蒋绍斌介绍,随着市场竞争日益加剧,企业布局分散、单体规模小、安全生产制度不完善、研发投入不足、自主创新能力差、经济附加值低等缺点日益显现,成立产业联盟能够带动荥阳游乐设备行业更快更好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

tbOTuD6k..jpg.jpg

荥阳企业生产的游乐设备

游乐设备产业只是荥阳大工业体系的冰山一角,荥阳工业门类齐全,占据了工业39个行业中的32个,涵盖了农副产品加工、服装轻纺、医药化工、装备制造等各个大类,是颇具名气的中国阀门之乡、中国建筑机械之乡。近年来,产业发展层次较低,工业大而不强,科技创新基础薄弱,高附加值、行业领先水平产品较少等问题日益成为制约该市产业发展的“瓶颈”。

Dc0UD097..jpg.jpg

荥阳企业生产的游乐设备

“今年,我们将激发企业‘工匠精神’,打造企业品牌,实现产业链再造和价值链提升。引导传统优势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通过实施‘互联网+’‘标准+’‘品牌+’战略,综合运用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兼并重组等手段,推动建筑机械、阀门、游乐设备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说,为解决制约传统优势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荥阳市强化政策扶持引导,组建行业发展联盟,建设建筑机械产业园、游乐设备产业园,促进传统产业集聚抱团发展。

同时,荥阳还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引导矿山设备、建筑机械、农用机械等优势企业与东南亚、非洲国家进行对接合作,开展境外并购和投资,输出富余优质产能,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启动新一轮工业技改活动,实施百万元以上技改项目60个,培育智能车间5个,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家。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传统产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3000商户签订禁放责任书

    连日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8个村6个社区,分别与辖区沿街3000多家门店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责任书,全面落实“禁放”工作。

  • 荥阳市王村镇年意渐浓慰问忙 暖心走访传温情

    春节临近,荥阳市王村镇为使辖区困难党员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过一个温馨喜庆的春节,要求民政部门精心组织安排,做好春节慰问工作,让困难党员和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该镇领导也走入困难党员和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 荥阳市王村镇总结2017寻找新突破 规划2018开启新征程

    2018年已过去了一个月,农历新年即将到来,荥阳市王村镇为更好的开展2018年各项工作,组织对24个行政村进行年终考核。

  • 做大民生工程 建设“和美荥阳”

    “到了晚上,一排排中国节亮起来,真是漂亮极了,咱们荥阳就像变了个样。”走在索河路上,一对对中国结彩灯被装饰在路灯灯杆上,为新春佳节涂上一抹绚烂的中国红,如同一条火龙在荥阳大地上舞动。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领导走访慰问送温暖

    春节临近,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班子成员带着米、油、挂面等礼品,对辖区8个村、6个社区的困难家庭、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了解民情解民忧,并送去党的问候和祝福。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