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原区法院精准出招 为劳动者维权助力

2017-11-09  来源:映象网

11月3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李飞的办公室里,一面“正义之剑,执法为民”的锦旗特别引人注目。“李法官,我代表5名劳动者衷心地感谢你!我们的辛苦钱终于拿到手了。”徐大姐激动地说。

徐大姐是一起劳动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05年2月,经人介绍,她到郑州市某液化气有限公司工作,公司每月给她发放工资、交纳社保,但一直没有与她签订劳动合同。2015年公司变更法定代表人后,对这批老员工,不仅不签劳动合同,还降低了她们的工资。2016年6月公司强行解除了与徐大姐的劳动关系。因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徐大姐无法获得公司的赔偿,申请的劳动仲裁也被驳回。和徐大姐同样情况的还有4个人。无奈下,徐大姐和4名同事向中原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郑州某液化气有限公司补发11个月工资的赔偿,并发放在职期间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补偿款。法院依法支持了五人的诉讼请求。

案子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员李飞首先联系了公司法定代表人葛某,葛某表示会派律师前来处理。律师如约来到法院,并代表公司承诺会尽快履行。但2个月过去了,执行款却迟迟没有音信。

面对如此不守信用的公司,执行员李飞决定立即查封公司相关财产。10月23日,李飞带着两名法警来到该公司所在地,现场送达查封裁定书,并查封了公司的车辆。

看到法院动了真格,公司法定代表葛某再也坐不住了,“没有商量的余地,你作为用人单位,依法向劳动者支付报酬,是你该付的义务,今天要么我们把车拖走,要么你现在就去取钱。”李飞说。

面对如此铁面无私的李飞,葛某终于同意还钱,并和申请执行人约定三天后带着现金来法院。10月26日,葛某带着律师和30多万元的案件款来到法院,和五位申请执行人当场结清了案款。

办完此案,李飞想再次提醒用人单位,《劳动合同法》已经对劳动合同的签订进行了明确规定,作为用人单位一定要守法,要及时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否则即使补签劳动合同,也不能免除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期间双倍工资的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 法院 劳动者 维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区法院秋季风暴持续发力 国庆前夕冒雨执行

    9月30日夜晚,十一黄金周的狂欢已拉开序幕。而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们丝毫没有收工的迹象。“我们这次行动主要针对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趁十一前夕他们放松警惕,返乡过节,争取把他们堵在家门口,争取多结几个案件,让申请人过个好节!”执行局局长张宏宇说。

  • 中原区法院:“老赖”僵持8小时终还钱

    张某和妻子马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5年6月,张某和马某以做生意需要用钱为由向申请人常某借款300万元,借款到期后,两被执行人拒不还钱。

  • 中原区法院大执行 “秋季风暴”首战告捷

    为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有效解决“执行难”,不让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成为一纸空文,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展开“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活动,有效的达到了震慑“老赖”的目的。

  • 8月郑州环境空气质量周成绩单出炉

    近日,记者获悉郑州从7月份开始对市内5区、3个开发区、5个县市、上街区和航空港区分两组进行“气质”排名,好者奖,差者罚。实施财政扣款情况如下,高新区200万元、中原区200万元、上街区160万元、金水区154万元、荥阳市150万元、登封市150万元、郑东新区150万元、管城区60万元。

  • 中原西路街道冒雨举行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

    8月25日上午,由中原西路街道、郑州中原万达广场等多家单位联合,举行“2017年第三季度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暨反恐应急演练” 活动,全体商管公司员工、广场商户、消防大队队员共300余人冒雨参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