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原区法院秋季风暴持续发力 国庆前夕冒雨执行

2017-10-10  来源:映象网

ibmAgHQQ..jpg.jpg

中原区法院秋季风暴持续发力 国庆前夕冒雨执行

9月30日夜晚,十一黄金周的狂欢已拉开序幕。而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们丝毫没有收工的迹象。“我们这次行动主要针对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趁十一前夕他们放松警惕,返乡过节,争取把他们堵在家门口,争取多结几个案件,让申请人过个好节!”执行局局长张宏宇说。

巧唱双簧,顺利结案

被执行人李某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5年8月,李某以和妻子感情破裂为由起诉离婚至中原区人民法院,法院经过审查准许两人离婚,并在判决中明确了孩子抚养权和两人的财产分配。判决生效后,李某迟迟没有履行该给前妻史某的20万元,2015年底,史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李某,你不是写了保证书吗?怎么过去一年多了还没有还钱?”原来,当年刘红军法官接到案件后,已经陆续为申请执行人要回来10万元的案件款,李某也曾写下保证书保证在2016年5月份之前还清余款。

可是,一年多过去了,李某仍然没有按照承诺还清案款。“李某,如果你再不履行义务,我们将对你采取拘留措施,你工作体面,每个月挣得也不少,别让这件事成为你的污点!”面对刘红军的提醒,李某却仍旧沉默。

看着明显有些迟疑却始终不说还钱的李某,刘红军向一旁的书记员付真镇打了个眼色,“小付,你不是刚从拘留所送人回来吗?怎么样,还顺利吗?”

“我们到的时候,公安刚送进去一批吸毒人员。办理手续我们就排了一个小时!”付真镇会意道,“诶,上次去送人不知道被什么虫子咬了一个疙瘩,到现在还没下去呢……”

“刘法官,别说了,我还钱!我不想进拘留所!”还没等付真镇说完,李某就急忙表示,“刘法官我今天先转过来3万5,剩下的我明天一次性还完!”在征得申请人的同意后,李某当场通过手机转帐35000元,此案达成和解。

15万医药费一分不给,司法拘留没商量

“王某,你听好了,因你拒不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且消极抵抗执行,现法院对你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立刻移送拘留所。”在执行局的另一间办公室里,同为被执行人的王某被送进了拘留所。

据了解,王某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因开车撞了人,王某被中原区人民法院判定赔偿申请执行人傅某医药费15万元。从事故发生到现在已经半年了,王某别说医药费,连看都没有看望过申请执行人傅某,对此,傅某的家人十分气愤,强烈要求对王某实施强制手段。

“王某,申请人被你撞成重度脑颅损伤,到现在还没有苏醒,你虽然在工地上打工收入少,但是也应该还钱,现在半年过去了,你一分钱也没有给过,你良心上过得去吗!我最后再问你一次,你给不给医药费?”承办法官程岗问道。

“程法官,我真没钱,你拘留我吧。”看着始终没有悔改的王某,程岗决定立即把他送往拘留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 法院 秋季风暴 国庆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区法院:“老赖”僵持8小时终还钱

    张某和妻子马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5年6月,张某和马某以做生意需要用钱为由向申请人常某借款300万元,借款到期后,两被执行人拒不还钱。

  • 中原区法院大执行 “秋季风暴”首战告捷

    为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有效解决“执行难”,不让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成为一纸空文,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展开“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活动,有效的达到了震慑“老赖”的目的。

  • 8月郑州环境空气质量周成绩单出炉

    近日,记者获悉郑州从7月份开始对市内5区、3个开发区、5个县市、上街区和航空港区分两组进行“气质”排名,好者奖,差者罚。实施财政扣款情况如下,高新区200万元、中原区200万元、上街区160万元、金水区154万元、荥阳市150万元、登封市150万元、郑东新区150万元、管城区60万元。

  • 中原西路街道冒雨举行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

    8月25日上午,由中原西路街道、郑州中原万达广场等多家单位联合,举行“2017年第三季度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暨反恐应急演练” 活动,全体商管公司员工、广场商户、消防大队队员共300余人冒雨参加。

  • 中原西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汛期人防工程防范工作

    中原西路街道行动迅速,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防患于未然,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