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原区法院:“老赖”僵持8小时终还钱

2017-09-29  来源:映象网

“李法官,你啥也别说了,我现在就还钱!”9月26日深夜10点半,在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里,被执行人张某经过8个小时的僵持终于松口了:“李法官,我服了你了,我现在就转账,让我回家吧。”

据了解,张某和妻子马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5年6月,张某和马某以做生意需要用钱为由向申请人常某借款300万元,借款到期后,两被执行人拒不还钱。无奈之下,常某向中原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执行人立刻还钱并支付相应利息,法院依法支持了常某的诉求。

常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后,执行员李飞第一时间查询了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两被执行人名下有两套房产和一辆车及几万元存款。李飞立刻冻结了其银行账户,可在查封其房产时却发现,张某、马某外债缠身,在多个法院均有案子,其名下的房产、车辆早已被多次查封。传唤被执行人来法院,张某、马某人虽然来了,却是过来“大倒苦水”,说自己做生意失败,生活艰难,想还钱却无能为力。

    虽然已经冻结了张某、马某的银行存款,可是几万元的存款对于300万元的债务是杯水车薪,连利息都不够。在案件陷入僵局之际,申请人常某带来的一个消息让李飞重新看到希望,原来,被执行人在巩义市某镇有一家石墨厂,经营状况良好,完全有还款能力。

    9月26日一大早,李飞冒着雨去巩义市了解了该厂状况,在证实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属实的情况下,李飞一声令下,早已准备好的执行干警立刻出动,在马某的单位将其带回法院。“马某,我们已经知道你们还有一家正在经营的石墨厂,赶快打电话给你老公,让他来还钱吧!”

    三个小时后,姗姗来迟的张某一进门就愁眉苦脸的说:“李法官,那个石墨厂不是我的,我做不了主啊,我现在连生活都有艰难,更别说还钱了!”

    “张某,你别在这里演戏了,你老婆已经交代了,你生活艰难会把孩子送到国外去留学?你这样抵抗执行,法院已经可以对你提起拒执罪公诉,追究你的刑事责任!”说着,李飞把一副手铐拍到张某面前,“你好好想想吧!”

    看着眼前的手铐,张某终于沉默了,但始终也不吐口说还钱的事。正当李飞办理拘留手续时,张某转而向申请人打起了“感情牌”,“常老弟,我们这么多年的朋友了,你忍心看我夫妻俩被拘留?我当时借你钱是想让你吃利息,没想到生意亏本,我也没有钱了。求求你给李法官说说吧。”

    面对着狼狈的张某、马某,申请人常某对李飞说:“李法官,只要他们今天还我50万,我就愿意跟他们和解。”

 随着时间的推移,窗外逐渐黑了,雨却越下越急,转眼到了深夜,经过8个小时的“深思熟虑”,被执行人张某终于低下了头:“李法官,我还钱......”

    随后,张某通过手机向常某转了50万元,并约定以后每月还款50万元,直至案款还清为止,双方顺利达成和解。

办完手续,走出执行局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李法官,耽误你的时间了!陪着我耗了这么久!太谢谢你了!”面对着一再感谢自己的申请人,李飞说:“拘留是手段,不是目的。虽然这次时间是耗得长了点,但是最终让张某还了钱,还是值得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 法院 老赖 僵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区法院大执行 “秋季风暴”首战告捷

    为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有效解决“执行难”,不让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成为一纸空文,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展开“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活动,有效的达到了震慑“老赖”的目的。

  • 8月郑州环境空气质量周成绩单出炉

    近日,记者获悉郑州从7月份开始对市内5区、3个开发区、5个县市、上街区和航空港区分两组进行“气质”排名,好者奖,差者罚。实施财政扣款情况如下,高新区200万元、中原区200万元、上街区160万元、金水区154万元、荥阳市150万元、登封市150万元、郑东新区150万元、管城区60万元。

  • 中原西路街道冒雨举行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

    8月25日上午,由中原西路街道、郑州中原万达广场等多家单位联合,举行“2017年第三季度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暨反恐应急演练” 活动,全体商管公司员工、广场商户、消防大队队员共300余人冒雨参加。

  • 中原西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汛期人防工程防范工作

    中原西路街道行动迅速,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防患于未然,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

  • “双迎攻坚”辛苦没白费 中原区越来越美了

    整治整出高“颜值”,精雕细琢好“气质”。“双迎攻坚”辛苦没白费,中原区越来越美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