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城关乡开展《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年审工作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3xh4F6iR..jpg.jpg

工作人员对《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进行审核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杨建平 余明丽)为确保计生家庭奖励费的发放准确无误,4月8日至28日,荥阳市城关乡计生办按照河南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发放管理办法,扎实开展了2018年度《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审核工作。在审核期间,计生办合理安排工作,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严格把关,加强审核,以“三个到位”确保年审工作扎实开展。

年审工作开展前,城关乡计生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年审工作,并集中学习了《河南省计划生育条例》、河南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发放管理办法,对年审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对年审通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年审工作方法、工作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都作了具体要求。

同时,城关乡各村(居)委会通过张贴标语、发放通知单、印发城关乡《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年审工作的通知,在村(居)级计划生育公开栏张贴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年审的意义。并利用村广播宣传党的各种计生优惠政策、把奖励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扩大群众的知晓率。

在普遍宣传的基础上,独生子女家庭夫妻一人持《光荣证》、户口本,到乡计生办进行年审,审核人员通过查看户口本、本人自述、以及村妇女主任的意见,进行资格确认,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一个不漏,不符合条件的对象一个不报。经资格确认审核无误后,乡计生办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并纳入微机管理。

截至目前,城关乡29个村(居)委会共审核通过独生子女2957户,新增96户,140人,因户口迁出、死亡、生育二孩等原因注销《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170户,320人,审证率达到92%。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城关乡,独生子女,光荣证,年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