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开展青少年党性教育活动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Tsu7pmGs..png.png

青少年通过观看纪录片学习党性知识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侯秋娜)为了让辖区内新一代青少年更多的了解党的历史和相关知识,唤醒他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拥护,激发他们作为党的事业接班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近日,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青少年党性教育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工作人员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并通过场景演绎、问答等形式生动地介绍了一些建党相关的重大历史事件,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召开,而党的诞生纪念日是7月1日;南昌起义、万里长征等等。

此外,工作人员为青少年们播放了纪录片《党章·青年说》,并通过“孙武子演阵斩美姬”这一春秋时期的小故事来告诉大家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的意义。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史是记载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百科全书”,承载着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光荣传统,虽然现在孩子们还不太能理解其中深意,但坚持对青少年进行党性教育、帮助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的方向永远不变。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辖区内青少年们更多的学习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知识,也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工作人员希望能通过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积聚起强大的后备力量而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郑上社区,青少年,党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