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索河街道楚楼村百姓文化大舞台拉开帷幕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4kDUG6Py..jpg.jpg

荥阳市豫剧团为村民带来表演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尚莹)4月23日,荥阳市索河街道戏剧下乡活动在楚楼村百姓文化大舞拉开帷幕,《穆桂英挂帅》、《朝阳沟》、《抬花轿》、《贞观家事》等经典剧目轮番上演,连续3天的戏剧活动,为百姓带来一次视觉上、听觉上、心灵上的文化盛宴。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索河街道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途径,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扩大服务群众方式,多渠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不同层次文化的需求。

Sm2bJACR..jpg.jpg

荥阳市索河街道楚楼村百姓文化大舞台拉开帷幕

据了解,楚楼村百姓文化广场在荥阳市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8月20日建成。先后投入资金48万元,打造了910平方的百姓文化广场、374平方的百姓文化大舞台,切实为村民提供了一个集娱乐、文化、休闲、活动的综合性文化场所。

近年来,索河街道依托党建服务阵地建设,依托党员志愿者服务,在各村、各社区多次开展戏曲进社区、广场舞大赛、道德讲堂、养生课堂、传统节日等文化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文化送到农村、送到基层、送到农民群众的家门口。

PMOj7CNl..jpg.jpg

村民们兴致高昂的欣赏节目表演

截至目前,索河街道新发现和培养文化带头人38个,组织业余广场舞、太极拳、戏曲文化队伍25支,创作文艺作品100余个,演员人数超过600人,演出30余场。

此次活动,借助楚楼村每年三月初十传统庙会日,索河街道联合荥阳市文广新局共同举办了戏曲进乡村活动,邀请到荥阳市豫剧团专业团队,为村民带来为期3天的戏曲盛宴。楚楼村村民楚殿臣说:“我们村从2013年8月拆迁改造到2017年8月回迁,历经四个春夏秋冬,其中艰辛不言而喻。如今,政府为我们建造了索滨阳光苑美好家园,为我们打造了百姓文化大舞台,戏曲文化送到家门口,作为楚楼村村民,我感到非常的幸福!”

此外,索河街道通过戏曲进乡村活动,弘扬了民族文化,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极大的调动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充分展现了新形势下农村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彰显了群众文化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市索河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集中学习宣传监察法活动

    4月25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各党政领导、部门主任、各村支部成员共280余人在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集中学习宣传监察法活动。

  • “盟动中原”助脱贫 大爱情暖牛口峪

    4月22日上午,由民盟河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民盟郑州市委联合主办,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民盟郑州铁路系统支部、荥阳市委统战部承办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盟动中原 助力脱贫攻坚’文艺书画法律援助医疗下乡活动”,在荥阳市高村乡牛口峪村拉开帷幕。

  • 荥阳市地方海事处与业户签订2018年度《目标责任书》

    4月24日,荥阳市地方海事处与交通运输局安监科执法人员根据《荥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及《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责任目标的要求与各个公司负责人签订《水上交通安全目标责任书》并对荥阳市沿黄辖区水域安全进行排查。

  • “荥阳·第四届中国嫘祖文化节”将于4月27日举行

    4月25日,记者从荥阳市获悉,“荥阳·第四届中国嫘祖文化节”将于4月27日(农历三月十二)在嫘祖文化之乡、嫘祖故里环翠峪举办。

  • 荥阳市城关乡细致入微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近日,荥阳市城关乡立足实际,本着早部署、快行动、严处理的原则,积极开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