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老年安置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Io6nPygL..png.png

豫龙镇安监办组织安全工程师开展消防检查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朱玉伟)为确保荥阳市豫龙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遏制老年安置区火灾事故的发生,自4月17日开始,豫龙镇安监办组织安全工程师联合包村网格长、村组干部到拆迁村老年安置区开展消防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拆迁村老年安置区房屋质量及防火间距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是否按要求配齐配足相应的防火、灭火、防爆、防雷、防静电等安全防护设施并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值班巡逻人员是否经过专业培训、熟知岗位火灾危险性、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器材操作方法;是否制定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等。

同时,着重检查安置区值班管理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开展每日防火检查及督促隐患整改、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是否制定防火公约、是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等方面。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要求包村部门督促所包村立即采取措施抓紧整改,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消除火灾隐患。

此外,针对目前天干物燥的天气,检查组对老年安置区负责人提出要求:消防负责人要增强消防责任意识,切实把防火安全责任落实到实处,避免小火酿大灾;同时,要加强对安置区居住的老年人消防教育培训,都能知道火灾的危险性,能够知道如何防范火灾,火灾发生时能够采取正确的逃生方法;此外,要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安置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老年安置区5处,下发责令整改指令书5份,排查各类安全隐患46处,当场责令整改7处,其余隐患由包村网格长督促尽快予以整改。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豫龙镇,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