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王村:花为媒成就旅游新景 农业转型助力乡村振兴

2018-04-10  来源:映象网

ZAmrTX28..jpg.jpg

荥阳王村镇段坊村如今已经是一片绿意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范相贡 张勇)草长莺飞季,情满乡村行。4月8日,为期9天的荥阳市首届乡村旅游节暨王村段坊第二届赏花节圆满落幕。此次乡村旅游节荥阳市以“花”为媒举办的各种活动成为热门看点,赏花游成为踏青出游主角。

6OkrCaNB..jpg.jpg

魅力花海吸引摄影爱好者前来取景创作

美景+“美人” 助推乡村旅游

在本届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主会场王村镇段坊村,游客被满目的桃林花海所吸引,在状若胭脂云的花海中漫步、拍照。在鲜花掩映间,一张张笑脸在相机里定格,真是“胭脂鲜艳何相类,花之颜色人之媚。若将人面比桃花,面自桃红花自美。”而素白的梨花、金黄的油菜花……带给游客的是不同于桃花的淡然与宁静。

人需知己乐知音,美景同样也需要懂得欣赏它的人。为了倡导“文明旅游”、保护环境,借助此次乡村旅游节,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在王村镇举办了“文明旅游”万人签名活动。游客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旅游”,用文明行为保护美丽风景。

如今,段坊村已被绿意环绕,荥阳市首届乡村旅游节暨王村段坊第二届赏花节也落下帷幕。但对段坊人来说,花落后,他们更多了一份期待,那是对丰收的期待,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HiQfM0tJ..jpg.jpg

游客在桃林花海中合影

重视+执着 助力乡村振兴

古柏渡民俗文化村、樱花小镇、红酒小镇……每一个都彰显着王村镇的地域特色,更被列为荥阳市2018年发展全域旅游的重点工程,成为王村镇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按照全域旅游发展新概念,王村镇在荥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准确把握时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高标准谋划了黄河樱花节、段坊赏花节等赏花活动;以农业观光为引线,形成了春踏春赏花,夏避暑纳凉,秋果品采摘,冬玩雪过年的休闲农业旅游模式,全力推进以游兴村,以游强镇,以游富民。

而王村镇段坊村积极响应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一村一品”的战略布署,改变传统种植结构,大力发展有机生态农业,引导群众发展果木种植,经过5年多的努力,现已形成春季百花环绕、秋季百果飘香的大好局面;同时,顺应游客“崇尚生态、亲近自然”的需求,推动传统农业向集约化、高效化、现代化方向发展,推进特色农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o6q3sbKo..jpg.jpg

游客在油菜花海中自拍

勤劳+创新 共谋远大前程

勤劳淳朴的段坊人在王村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旅游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借助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成功举办了两届赏花节。在丰富乡村旅游项目的同时,真正使土地成为“希望的田野”,使“乡村振兴”惠及百姓。

“此次赏花节相较首届受到了更多游客的关注,许多游客在赏花游玩的同时进入果园采摘鲜果、购买农产品,不仅增加了段坊村的知名度,也带动了这里的经济,提高了村民的收入。我们将借着《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的东风,继续利用全村土地流转的优势条件,在发展旅游上做文章,依托林果业打响生态牌,吹响乡村旅游的号角,打造王村段坊乡村游的新品牌!”段坊村党支部书记荆惠卿说。

王村镇副镇长范相贡说,“下一步,段坊村将围绕乡村振兴,继续在“一村一品”旅游发展上下功夫,引进优良技术,坚定创新发展理念,唱响生态牌、打响旅游牌、奏响林果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让农业旅游搭上致富的快车!”

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副局长张勇表示,本届乡村旅游节在王村的成功举办,是对王村发展乡村旅游工作的肯定,荥阳市将继续以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深挖乡村旅游资源,做深民俗文化文章,发展民俗风情特色旅游。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共谋荥阳未来,助力荥阳发展!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王村镇,转型,农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开展青少年党性教育活动

    为了让辖区内新一代青少年更多的了解党的历史和相关知识,唤醒他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拥护,激发他们作为党的事业接班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近日,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青少年党性教育活动。

  • 荥阳市索河街道楚楼村百姓文化大舞台拉开帷幕

    4月23日,荥阳市索河街道戏剧下乡活动在楚楼村百姓文化大舞拉开帷幕。

  •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集中学习宣传监察法活动

    4月25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各党政领导、部门主任、各村支部成员共280余人在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集中学习宣传监察法活动。

  • “盟动中原”助脱贫 大爱情暖牛口峪

    4月22日上午,由民盟河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民盟郑州市委联合主办,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民盟郑州铁路系统支部、荥阳市委统战部承办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盟动中原 助力脱贫攻坚’文艺书画法律援助医疗下乡活动”,在荥阳市高村乡牛口峪村拉开帷幕。

  • 荥阳市地方海事处与业户签订2018年度《目标责任书》

    4月24日,荥阳市地方海事处与交通运输局安监科执法人员根据《荥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及《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责任目标的要求与各个公司负责人签订《水上交通安全目标责任书》并对荥阳市沿黄辖区水域安全进行排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