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一方砂石延坡面 一心为民好党员

2018-0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改睿)近日,在荥阳市豫龙镇西张砦村禹锡路与金山大道连接处,一条相比其他道路高出近20公分的陡坡,变成了一条平坦宽敞的水泥路。这条路,是该村村民耿全德自掏腰包修建的,因为这一举动,当地群众纷纷为耿全德竖起大拇指,有些村民自告奋勇加入其中,出力一起修路。

早前,村民在维修该路段时,为了防止禹锡路的雨水漫入村内,造成不便,在该连接处抬高了近20厘米,使其形成了一个陡坡,两旁杂草丛生,行人和车辆从此经过,都要小心避让,既不方便又不安全。“以前有村民骑电车从这里经过,坐在车上的娃娃都被颠下车摔伤了。修路真的是为村子做了件大好事。"68岁的侯大爷说。

据了解,该路约18.5米长,60公分宽。耿全德说,每次从这里经过,他目睹了很多老年游客、群众走这条陡坡时的不容易。前几天天气晴朗,又正值元宵佳节,很多游客来来往往,有一位老年人从这里经过时,差点摔倒。

为了方便过往行人和车辆,消除安全隐患,现年66岁,有着40年党龄的耿全德,回家后就开始着手筹备修铺道路的事情,经过几天的筹备,他用了8袋水泥和近一方的砂石将其坡面延长,坡度降低,方便了行人和车辆通行的同时,也收到村民们满满的称赞。

豫龙镇西张砦村支部副书记王洪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耿全德正在收拾工具准备回家,王洪赶紧帮其收拾并询问相关费用,可每次问及花了多少钱时,耿全德总是重复着一句话:“咱是共产党员,花点钱为群众尽点义务,是应该的,这没啥。”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豫龙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