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贾峪食药所开展新学期学校食堂大检查

2018-03-08  来源:映象网

fHGl6mIW..jpg.jpg

执法人员查看原料贮存以及加工操作关键环节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崔初立)寒假结束,随着幼儿园、中小学相继开学,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防止学校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荥阳市贾峪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集中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了学校食堂新学期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认真排查隐患,消除风险。 

此次大检查行动,贾峪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通过查看档案资料、加工操作间、仓库、监控室等,对学校食堂的许可资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原料贮存以及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培训情况、食品留样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卫生条件差、未按规定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及索证索票制度、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食品未按标签规定条件存放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及时改正。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学校食堂负责人及后厨工作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并对后厨操作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

截止目前,贾峪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中小学食堂4家、幼儿园食堂11家,有效规范了学校食堂的经营行为,提高了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贾峪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将严格督促存在问题的学校食堂进行整改,加大跟踪检查力度,对整改不彻底,不达标的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理,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贾峪食药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