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做大民生工程 建设“和美荥阳”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4DH2rxOZ..jpg.jpg

荥阳市索河路安装中国结彩灯1500余盏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到了晚上,一排排中国节亮起来,真是漂亮极了,咱们荥阳就像变了个样。”走在索河路上,一对对中国结彩灯被装饰在路灯灯杆上,为新春佳节涂上一抹绚烂的中国红,如同一条火龙在荥阳大地上舞动。

为提升城市品位,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荥阳市在荥泽大道、索河路安装中国结彩灯1500余盏,在郑上路安装中国象棋彩灯300余盏。根据不同路段、不同区域的功能定位,在夜景灯光布置、绿化等方面彰显一路一景、一区一景的城市景观。城区盏盏街灯与楼体的装饰灯、景观灯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幅绚丽的画卷。街道上车水马龙,来往的行人络绎不绝,在五彩斑斓光线的照耀下,宛若流星、形似流水,荥阳仿佛一座“水晶城”显得妩媚动人。

kK2cvVII..jpg.jpg

郑上路安装中国象棋彩灯300余盏

“靓”起来的不仅是灯光。2017年,荥阳始终把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下,一大批涉及就业、住房、交通、卫生、教育等方面的民生工程相继完成并投入使用。岁末回首,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诠释着和美荥阳。

这一年,这些凝聚着沉甸甸责任、承载着百姓殷殷期盼的民生项目,真正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龙门实验学校建成投用,市九小扩建项目主体完工,18所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提升工程完成;文苑、市美术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成投用;韩凤楼故居、县衙大堂一期、魁星楼本体修缮完成。

Yav1k52i..jpg.jpg

荥阳市索河路安装中国结彩灯1500余盏

这一年,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一组组民生数据,深深印刻在荥阳人美好的记忆里:市医疗联合体分中心成立,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药品零差率销售累计让利1949万元,11.6万户城乡居民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分配保障性住房639套,为住房保障家庭核减租金4.3万元;改造升级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3个、乡镇文化站4个、乡镇全民健身工程56个;新增城镇就业6755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09万元;向被征地农民发放就业和养老生活补贴2893万元,新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2个……2017年,全年民生支出47.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6%。数字虽然勾勒不出太多的细节,却能从一个侧面描摹出该市打造郑西新城、建设和美荥阳的印记。

崭新的2018年,民生实事又一次站在了新的起点,从荥阳“两会”上了解到:今年,荥阳将全面免除普通高中学生学杂费,新建改建中小学8所、幼儿园7所,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1.4万个、幼儿园学位3000个,确保66人以上超大班额比例控制在5%以内;建成公租房1339套,建成智慧书吧2个,建设“一场两馆”和老年活动中心……从优化教育环境到完善便民设施,从拓宽就业渠道到提高居民收入,从整治提升城区环境到改善农村生活,荥阳将继续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生工程 建设 和美荥阳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苏村乡“晒出”民生工程“成绩单”

    民生工程事关百姓福祉,建设进度牵动着百姓的心。去年以来,灵宝市苏村乡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全力实施民生工程建设,为广大群众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民生答卷”。

  • 去年濮阳市文化体育民生工程硕果累累

    1月10日,记者自有关部门获悉,我市2017年文化体育民生工程推进顺利,政府承诺的文化活动全部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到位。我市投入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资金400余万元,用于新建农村体育场地设施,每个场地主要配备一副篮球架和6套健身器材,为农民群众开展健身活动创造了条件。

  • 范修芳到鹤山区调研督导民生工程及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到鹤山区全民健身中心和文化中心项目、幸福花苑小区、康家小区、姬家山乡石门村、土蒋线(土门村—蒋家顶村)改建工程、鹤壁集镇王闾寨村等处,就文化惠民、清洁取暖、安全饮水、乡村公路等民生工程及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 濮阳市政协视察市2017年度民生工程建设情况

    11月23日,濮阳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副主席张怀玺、赵洪勋、刘国相、何建中、贾太杰、李莉荣、杜跃武,秘书长史庆林及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濮阳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情况。

  • 林州市城郊乡:文旅特色镇呼之欲出

    如今,城郊乡“一年规划落地、两年初见形象、三年特色成型”的路线图,筑梦前行,全面开启了建设黄华镇的新篇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