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感动2017 荥阳“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颁奖晚会举行

2018-02-03  来源:映象网

yjHQyNJi..jpg.jpg

10名感动荥阳年度人物和荥阳市领导共同走上舞台。付志华 摄

YnkFXn0b..jpg.jpg

陈可煜伸出双臂接孩子那个瞬间画面让无数人为之动容。付志华 摄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去年一个夏天的午后,陈可煜勇救坠楼幼童的监控视频刷爆了郑州人的朋友圈。面对从三楼阳台坠落的幼童,小小年纪的陈可煜全然不顾危险,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救人,她伸出双臂接孩子那个瞬间的画面让无数荥阳市民为之动容。

同样是去年夏天,荥阳市公安局局长夏日红牺牲在他的工作岗位上。五年来,夏局长以警局为家,带领公安干警破获刑事案件4335起,打掉犯罪团伙246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892名,荥阳市委、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先后发出向夏日红学习的决定。

时间在变,感动不变。2月2日晚上7时许,感动2017荥阳市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楷模颁奖晚会在文博中心大剧场隆重举行。来自荥阳市各乡镇、各部门、各行各业的1500余人齐聚一堂观看了这场盛典。陈可煜、王月兰、楚根岭、李良军、李杰、钟永平等10名感动荥阳年度人物和荥阳市公安局群体共同走上舞台,那些难忘的故事、感人的经历再次让人潸然泪下,引来台下观众热烈掌声。

感动2017----荥阳市“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楷模颁奖晚会分为人物事迹展播、颁奖、文艺节目表演三个板块,整场晚会将三个板块有机融合,全面展示了荥阳近年来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ZuGeQyWG..jpg.jpg

荥阳市公安局群体共同走上舞台。付志华 摄

为讴歌先进模范人物,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社会风气,为全面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从2012年开始,荥阳市已连续5年成功举办“感动荥阳”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

通过评选,一大批荥阳好人脱颖而出,发生在他们身上的荥阳好故事在群众中广为流传。一年一度的“感动荥阳”人物评选已经成为荥阳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活动,正在产生着越来越广泛的影响力。

2012“感动荥阳”年度人物马英、李春凤,2013“感动荥阳”年度人物王西广,2015“感动荥阳”年度人物谷殿明当选“中国好人”。“感动荥阳”人物评选正逐渐成为荥阳市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的一场生动实践,成为催人奋进的“荥阳力量”,2017年荥阳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颁奖晚会上,89岁的老母亲王月兰26年来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儿子,用母亲最纯洁的付出,在一场将母爱进行到底的长征中执着前行;荥阳市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杰,扎根农村,将工业化的标准生产模式引入农业领域,带领农民增收致富,走进中南海与李克强总理面对面,闯出新一代农民的新希望;职业无贵贱、劳动最光荣,钟永平坚守在环卫清运一线,最脏、最累、最苦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2年,年均出车近千次、清运垃圾7300余吨……他们都是一群普通的平凡人,但他们却用行动诠释出他们不平凡的人生。

晚会从晚上7点30分开始,持续120分钟,通过精彩故事片播放、文艺节目亲情演绎和主持人精彩主持,颁奖晚会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感动2017,荥阳,颁奖晚会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