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中美教育交流走入郑州幸福路小学 幸福教育受赞扬

2017-04-14  来源:映象网

美国学生感受中国书法文化。杜琛 摄

“I love Zhengzhou!”来自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学生家长Chandra向记者介绍,她非常喜欢幸福路小学在“幸福教育”中提倡的与国家文化精髓相结合的创意类活动项目。4月14日,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迎来了一群美国朋友,16位来自美国加州的学生及家长与幸福路小学的师生们共同交流,搭建起中美教育交流桥梁,促进了中美文化的发展。

学生在制作掐丝景泰蓝工艺品。杜琛 摄

欢迎仪式上,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校长胡建玲代表该校全体师生向美国友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胡建玲向美方师生介绍了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幸福教育”的教育主题理念。“不管美国还是中国,教育无国界、无区界、更无校界,我们所有教育同行致力于共同的事业;培养学生掌握能够满足个人生存和助推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本领。我们的事业是相通的,我们的使命是光荣的。”胡建玲讲到。

是日,美国学生及家长参观了幸福路小学的书法展示、民俗文化进校园等活动,中美学生在一起通过自我介绍、书法写作、传统文化制作等活动环节,促进了中美文化的交流,增进了友谊。

13岁的Sydnie告诉记者,传统文化在美国很少接触,中国传统文化工艺品的制作给她带来了很大震撼,她感觉非常棒,这种创意类活动给学生带来了思想上的碰撞,激发了很多灵感。

据了解,幸福路小学在郑州市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品质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引领下,2016年已经成功和英国安德鲁森小学签订友好学校,近20名学生和一位老师目前正在美国加州的LAKEVIEW小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插班游学,学习美国丰富多彩的ELS课程。美国寄宿家庭的父母、老师给了幸福游学孩子真诚的关爱和照顾,美国同学的热情友好、主动求知、高效学习的状态更是感染激励着幸福路小学的孩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Sydnie(右一)与母亲Chandra(左一)和中国友人合影留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美教育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克吉日嘎拉:结合互联网创作让老百姓更喜欢的节目

    10月9日,在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成立60周年之际,16名队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乌兰牧骑的成长和进步。让所有人感到惊喜和振奋的是,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了。

  • 永远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乌兰牧骑,蒙古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汉语译为红色文化工作队。1957年6月17日,第一支乌兰牧骑在苏尼特右旗诞生,创建初期只有9名队员。队员们携带马头琴、四胡等寥寥几件乐器,乘坐两辆勒勒车到各个嘎查演出。当时的口号是,不漏掉一个蒙古包,不落下一个农牧民!

  • 歌王拉苏荣的乌兰牧骑岁月

    乌兰牧骑是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1957年6月17日,第一支乌兰牧骑诞生在苏尼特右旗的草原上。60年来,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迎风雪、冒寒暑,长期在戈壁、草原上辗转跋涉,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欢乐和文明,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

  • 郑州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开展“情系特困户 寒冬送关怀”活动

    在冬至即将来临之际,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心系辖区贫困家庭,开展一系列寒冬送温暖活动,让一缕缕的阳光照耀困境家庭,帮助他们度过寒冬。

  • 第三届河南旅游财富论坛将于12月26日举办

    2017年12月26日,第三届河南旅游财富论坛将在洛阳凤翔温泉举办。河南旅游财富论坛是河南百余家知名旅游企业发起的旅游行业交流平台,是促进河南旅游发展、沟通投融资、谋划发展的年度学习平台。

  • 专访河南青年画家陈永福

    陈永福,字青云,号墨舍主人,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生于1976年。现为中国禅学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华儒商书画协会理事,少林俗家弟子,著名书画家张千恣先生入室弟子,初祖达摩书画院副院长,中原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擅长画鸡,所画公鸡充满生活情趣,活泼生动,充满动感,给人以置身大自然的美好感觉。所画禅佛充满佛教色彩,画面整体协调,得到画界及收藏界的一致好评。

  • 健康中国·河南省篮球协会“篮球”下基层在荥阳举行

    12月16日上午,满怀激动心情的荥阳球队、球迷及市民早早的等候在荥阳尚篮篮球俱乐部,小小的球馆已聚集了500余人。今天,这里将举行由河南省篮球协会、郑州市篮球协会联合主办的“篮球下基层送温暖”的第三站活动。

  • 【百姓故事】“天使”的救赎

    她爱笑,真诚,很健谈,似乎和印象中严肃,不苟言笑的检察官模样大相径庭。但也正是这份亲切和温暖,让她成为孩子心中最好的“莎姐”。

  • 2017环球夫人大赛全球总决赛落幕 韩微微夺季军

    12月12日,第21届MRS.GLOBE 环球夫人大赛全球总决赛在深圳圆满落幕。70位来自全球各地美丽优雅的夫人们群芳云集,展示美,传播美。经过民族装、泳装、晚装激烈的角逐之后,中国选手韩微微脱颖而出,技压群芳,摘得2017环球夫人大赛全球总决赛“季军”。全球第三,韩微微也为家乡开封赢得了傲娇荣耀。

  • 美籍在华专家:逃离阴影 日本需就南京大屠杀真心致歉

    英文《中国日报》12月13日刊登美籍记者兰迪·赖特(Randy Wright)撰写的文章《反思南京大屠杀:逃离阴影》,文中痛斥日本二战时在南京犯下的滔天暴行,呼吁日本向德国学习,承认错误向中国真心致歉。原文编译如下: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