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专访河南青年画家陈永福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陈永福,字青云,号墨舍主人,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生于1976年。现为中国禅学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华儒商书画协会理事,少林俗家弟子,著名书画家张千恣先生入室弟子,初祖达摩书画院副院长,中原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擅长画鸡,所画公鸡充满生活情趣,活泼生动,充满动感,给人以置身大自然的美好感觉。所画禅佛充满佛教色彩,画面整体协调,得到画界及收藏界的一致好评。

s6f2k0B0..png.png

陈永福书写作品 陈一飞 摄

RwZNGYu0..png.png

陈永福作品 陈一飞 摄

NxH53rcV..png.png

陈永福作品 陈一飞 摄

8Hac9vzh..jpg.jpg

陈永福作品 陈一飞 摄

gYLCLOIH..png.png

陈永福作品 陈一飞 摄

iYn5Omur..png.png

陈永福作品 陈一飞 摄

ZqkUguHB..png.png

陈永福作品 陈一飞 摄

pGIyLAyh..jpg.jpg

陈永福作品 陈一飞 摄

u0wqvcqI..jpg.jpg

陈永福作品 陈一飞 摄

自古以来,便有“五德之禽”的说法,可见古代人们对鸡的重视程度有多高了吧。雄鸡,外观雄壮漂亮,拥有高耸火红的鸡冠,而且“冠”与“官”谐音,字面的意思是礼,古人以冠冕堂皇为礼,含有升迁腾达之意。雄鸡司晨,金鸡报晓,从无二意,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赋予了雄鸡更多美好的含义——勤劳,守信,诚实,勇敢,正义。寓意美好,又有文化气息,所以国画作品中不乏雄鸡图。因为广为人们喜爱,所以国画雄鸡作为装饰能调节风水带来吉祥,作为藏品也会永不过时,作为礼物更能以画达意传达真情。

雄鸡作为中国传统绘画中的一个独立画科,在中国绘画史上占据着重要地位,历代画家不但直接描绘雄鸡的勤劳之美,更进一步赋予含意,托物寄情,体现了中国人特有的民族精神和文化艺术形式。牡丹素有“国色天香、百花之王”的美誉,历来被视为富贵、昌荣的象征,也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象征着美好、幸福、吉祥、友谊等。此幅作品将两者结合起来画,有吉祥如意,大吉大利,富贵满堂等美好寓意,是家居风水装饰、馈赠亲友、投资收藏的绝佳选择!

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国画雄鸡图如今已不再只是一副供人欣赏的字画佳作了,如今在现代家居装饰中作为装饰画,对于镇宅.家居风水运势等都是有调节作用,吉祥如意大吉大利。中国人素来的家庭情节,对于我们的家庭看的是最重要的,一副国画雄鸡图祝愿我们的家庭家和万事兴。(陈一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专访 青年 画家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