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CMEG2017总决赛火热开赛 重庆忠县用电竞产业“点燃”新兴经济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12月23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联合大唐电信主办,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忠县人民政府、天天电竞共同承办的2017全国移动电竞大赛总决赛(简称CMEG2017)在重庆忠县火热开赛。

来自全国20支战队的118名选手,在风景秀丽的长江之畔-忠县三峡港湾电竞馆,向《王者荣耀》、《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球球大作战》、《街篮》、《三国杀》五个项目冠军奖杯发起最高荣誉争夺战。此次大赛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竞技水平、最高赛事规格、最具含金量的移动电竞综合盛会,总奖金设置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jPPQkhtV..jpg.jpg

“大师杯”CMEG2017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

总决赛开幕仪式由重庆市忠县县长江夏主持。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委主任张洪斌,重庆市忠县县委书记赖蛟,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玉林,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昆,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总裁、CEO杨勇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重庆市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在致辞中表示,“电子竞技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也是数字经济的一种新业态,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下一个“风口”。电子竞技作为一项新兴智力对抗运动,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业余爱好者、专业竞技者数量均呈现出几何级数增长。在CMEG2017赛事的带动及在社会各界力量的大力支持下忠县的电竞产业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未来。

9J4s7Oj4..jpg.jpg

“大师杯”CMEG2017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

亚洲首个专业电竞综合场馆提供顶级赛事体验

伴随比赛开幕,作为比赛场地的忠县三峡港湾电竞馆也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三峡港湾电竞馆是忠县为举办CMEG总决赛修建的专业电竞场地,也是亚洲首个以电子竞技为主题、专业化、标准化比赛的综合性场馆。场馆占地面积110亩,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可满足6000名观众同时入场观看。该馆从今年5月动工到投入使用,仅用时7个多月,创造了世界场馆建设新速度。

2017年至2021年连续五届CMEG总决赛都将在忠县举行。

JLTWUTz7..jpg.jpg

赛事吸引了来自各地的5000余名观众现场观赛

打造电子竞技公共服务平台  产业集聚引来“金凤凰”

据统计,目前中国电竞玩家总数已经达到5.66亿,预计今年销售收入达到2100亿元。而中国电竞产业发展仅次于美国、韩国,已成为世界电竞行业第三大市场,电竞项目也已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还可能成为奥运会竞技项目。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电竞产业发展,忠县围绕赛事举办、娱乐体验、人才培养、装备制造等构建了完整的产业生态布局及优惠政策。

忠县成功打造电子竞技公共服务平台,成为了孵化中心里的聚“宝”盆。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合作建立"电子竞技确权中心",解决互联网虚拟装备的归属问题;与数海集团合作建立“电子竞技评估中心”,解决虚拟装备的价值问题;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合作建立软件检测中心,解决游戏等产品的市场准入问题;与数海集团、大唐网络合作建立电子竞技数字资产交易中心,解决涉电子竞技类产品的交易、融资等问题;与竞牛科技合作建立电子竞技新媒体中心,解决电竞比赛的推广、合作等问题。五大中心建成将成为互联网的权威机构,互联网的大咖。忠县要的就是集聚产业,占领电子竞技领域的"制高点"。

目前,忠县已引进20余家涉及电竞游戏研发、电竞投资基金、电竞赛事举办推广、电竞俱乐部等上中下游产业企业。

dJpiY7p9..jpg.jpg

忠县电竞小镇(部分)效果图

为将忠县打造成“电竞之都”,忠县还将整体开发电竞小镇,建设“三区六园”,实现餐饮、酒店、运动、康养等行业与电竞产业有机融合,打造“宜赛、宜业、宜游、宜居”的电竞生态产业圈,并大力发展赛事经济,引进体育比赛项目、职业电竞选手、电竞“粉丝”、电竞主播等来忠县比赛、观赛和直播。

忠县还为企业提供信息数据分析、交易、资金、咨询、登记等全方位服务,同时以电竞学院为基地,设立CMEG电竞学院总部及全国电子竞技教学标准研发中心、全国电竞运动员资质认证中心、全国电竞师资培训中心、全国电竞学生实践实训中心,加快培养游戏开发、运营以及网络直播、主持等各类电竞产业人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重庆 忠县 电竞 CMEG2017总决赛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姓故事】“天使”的救赎

    她爱笑,真诚,很健谈,似乎和印象中严肃,不苟言笑的检察官模样大相径庭。但也正是这份亲切和温暖,让她成为孩子心中最好的“莎姐”。

  • 重庆打造手机全产业链升级版

    以“手机产业链”为主题的“2017重庆国际手机展”日前在重庆南坪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吸引了vivo、OPPO、金立、努比亚等200多家全球手机行业知名企业前来参展,为观众展示了最前沿的手机科技。

  • 重庆秀山千年银杏身“披”黄金甲

    11月下旬,在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中溪村,一棵千年古银杏树迎来最佳观赏期,银杏叶黄,景色迷人。该银杏树有1800多年历史,树高40米,树冠覆盖面积达60多平方米。

  • 绝壁上的“天路”(上篇)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下庄村,正是这一矛盾的缩影。20年来,下庄人不等不靠,一直在通过自己努力,追求美好生活。

  • 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学直播技巧 已有19名学生

    近日,重庆工程学院开设“网红学院”一事引发关注。9月20日,重庆工程学院回应北京青年报记者称,“网红学院”既不是独立学院,也不是具体专业,而是学校与企业进行“校企共建”的一个培训项目

  • YOTA投10亿建重庆基地:俄罗斯手机进军中国市场

    YotaPhone 3主打双面屏,在市面上在售手机的正面显示屏之外,YotaPhone背面还有一面用于电子书阅读的电子墨水屏,以移动阅读切入细分市场,定位于高端知识人群。

  • 重庆现波浪形公路 司机称有腾空感很刺激

    9月7日,重庆巴南界石现波浪形公路,路过的司机称有腾空的感觉很刺激。

  •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重庆永川站启动

    继9月5日在重庆市北碚区红熙山寨举办了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重庆站后,9月7日上午,重庆市永川区接过演练的接力棒,继续在重庆市永川区第七中学校举行声势浩大的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重庆永川站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杨亚辉为重庆市永川区第七中学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证书,现场还为重庆市永川区著名拳师、中国武术八段边连俊颁发了“传播使者”证书。

  • 重庆推出6条秋季旅游线路

    记者从重庆市旅游局获悉,金秋出游时节,重庆将推出“秋叶秋果金秋游”6条秋季精品旅游线路以及100多项秋季旅游活动,丰富市民出游选择。

  • 秋日的蓝天下 重庆的田野遍地金黄

    万盛、綦江、垫江的水稻熟了,悄悄地把丰收写在广袤的大地上;南川的“三美”村庄,秋意初染;丰都的辣椒,红艳朝天;大足五谷杂粮之中,是农人忙碌、愉悦的身影;黔江高粱,早已弥漫出醉人酒香。

  • 重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9月9日重庆将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配套建立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通过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使全市公立医院逐步回归公益性。

  • 绝壁观晚霞

    8月27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游客在绝壁栈道燕子洞景点欣赏晚霞。

  • 重庆查处医美黑窝点 500元肉毒素转手卖2800

    在暴利的驱使下,许多不具备资质的个人、美容院、美甲店等纷纷入局,导致我国医疗美容领域从业人员良莠不齐、服务市场秩序混乱等问题凸显。

  • 重庆珍爱网:地铁搭讪一定要用这几招

    搭讪很考验一个男生的勇气和做事情的魄力。重庆珍爱网直营店会员小虎说:“有的男生也有自己心仪的女孩子,但通常都默默的藏在了心里,被岁月融化;有的则很有想法,行动力也强

  • 重庆警方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8月23日,重庆涪陵警方和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联合开展了反恐防暴“突击攻坚”科目演练,举办本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深化公安特警警务实战化训练,着力提升公安特警作战水平,检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通过采取实装、实弹、实地演练的形式,各参演单位进一步认清了反恐防暴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