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郑州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开展“情系特困户 寒冬送关怀”活动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kgt6JiLf..jpg.jpg

“情系特困户,寒冬送关怀”活动

在冬至即将来临之际,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心系辖区贫困家庭,开展一系列寒冬送温暖活动,让一缕缕的阳光照耀困境家庭,帮助他们度过寒冬。

一是联合金水区微爱公益摄影服务中心,为贫困家庭免费摄影并制作一本精美的家庭相册,让这些特殊的家庭同样拥有阳光、拥有微笑、拥有对未来美好的撞景!今天他们领到了爱心相册,看着照片上定格的美丽和灿烂笑容,笑容瞬间再次荡漾。

ZnKFTr8G..jpg.jpg

“情系特困户,寒冬送关怀”活动

二是联合正道思达开展“爱心饺子 温暖全城”活动。在冬至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来临之际,为贫困家庭每户发放一份爱心饺子领取劵,让贫困家庭在冬至日能吃上一份热气腾腾的饺子。同时,针对一些特殊家庭,还为他们发放了棉被,使他们能顺利度过寒冬。

三是联合辖区市政医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为更好的为辖区内贫困家庭提供医疗保障,让他们享受更加实惠、便捷的医疗服务,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并指导他们填写“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签约“家庭医生”后,居民将更方便的享受到医疗服务,有效保障贫困家庭健康。对行动不便的人员还可以提供上门服务和家庭康复指导服务等。

大石桥街道办事处长期以来积极探索构建贫困家庭救助服务体系,完善服务内容,深化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意识。在把党和政府的有关救助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的同时,还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积极推动专业社工进入贫困家庭救助服务领域。成立了街道级社工站,引进专业社工针对辖区贫困家庭开展个案管理,根据不同家庭的需求和问题,制定相应的援助计划,并链接合适的服务资源,为其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就业等方面的日常劳务帮助以及其他社会支持性的服务,近年来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受到辖区群众特别是贫困家庭的好评。在以后的工作中,大石桥街道办事处还将一如既往的开展扶贫助困系列活动,将爱进行到底。(徐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石桥 特困户 关怀活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20余万护理补贴 发给311名残疾特困户

    8月21日,记者从汤阴县民政局了解到,民政部门对全县特困人员中的残疾人将发放护理补贴,切实解决好残疾特困人员的照料护理问题。符合条件者审批合格后,每月可领到40元或60元的护理补贴。

  • “红手杖”走进乡村 特困户获赠轮椅

    近日,“红手杖”公益栏目组来到淮阳县冯塘乡刘庄行政村,向困难村民捐赠一批轮椅,受到村民的热情欢迎。“红手杖”公益栏目组由周口市红十字会、周口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成立,先后开展了爱心午餐、扶贫慰问等多项公益行动,充分发挥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 睢阳区工信局局长慰问宇航社区特困户

    2月15日上午,睢阳区工信局局长刘烨一行在办事处副主任杨雯的陪同下来到宇航社区,深入到宇航社区特别困难户家中,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现状。

  • 新野农村信用联社职工 慰问家乡特困户

    1月21日,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程林芳和妻子一起携带鸡蛋、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慰问品回到家乡新甸铺镇程营村慰问看望家乡的贫困户。

  • 确山县卫计委深入帮扶村慰问特困户

    为确保确山县卫计委帮扶贫困村的贫困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3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原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刘奇山、党委委员申建设一行,深入到确山县刘店镇李楼帮扶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当地困难群众。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