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平安守护:风雪无情人有情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晓杰,你们几个快进来暖和一会吧........”1月4日,家住登封市颍阳镇的贫困户佘素珍看着满院的积雪没多长时间就被几个年轻“孩子”给清扫完了,感动的留下了泪水。     

1月4日,登封和其他城市一样也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可辖区内几位常年有病不能起床的“亲人”始终牵挂着登封市颍阳派出所的民警。

W5SJnQtV..jpg.jpg

佘素珍(左二)赶到街头向民警表示感谢

早上7时许,刚刚丢下饭碗的段晓杰、杨红伟两位副所长迅速组织所里备勤民警来到颍阳镇贫困户佘素珍家里,为其清理门前和庭院的积雪。

佘素珍是辖区的困难户,子女长期在外打工,家中仅有丈夫郝协和及佘素珍本人在家。佘素珍长年疾病在身,而丈夫郝协和也因瘫痪长年卧床不起。社区民警每到农忙或恶劣天气,都会主动来到她家看有啥需要帮忙的,而这次扫雪只是今天扫雪的一个缩影,日常帮助辖区困难户已经成为颍阳派出所社区民警的日常工作了。

一上午的忙碌一上午的开心,民警段晓杰、杨红伟和他们的战友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真正内涵!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平安守护,风雪无情人有情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为民追回被盗财物 民为警雪中送上锦旗

    2018年1月4日上午,大雪纷飞,登封市民王先生将一面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送给了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民警,感谢崇高路派出所民警为其追回被盗财物。

  • 登封民警奋战十昼夜 破获肇事逃逸案

    2017年12月12日18时,登封市石道乡陈村上沃小区快速通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驾车逃逸。

  • 天眼追踪 登封民警9小时抓获疯狂砸车贼

    2017年12月30日零时许,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登封市守敬路小学附近巷子内,一辆越野车玻璃被砸,被盗近万元财物;高庄老街附近一辆越野车在同一时间段内一样车窗被砸,车内被盗近千元财物。

  • 登封市送表矿区多举措加强降雪天气防范

    元旦过后,受冷空气影响,河南大面积将有降雪低温的天气来袭,为确保辖区百姓生产生活有序进行,登封市送表矿区党委“未雨绸缪”高度重视,多举措做到早准备早安排等防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 90岁老太登封寻亲迷路 好人、民警上演“接力”寻亲

    “谢谢你们了民警兄弟,要不是你们,这么冷的天我岳母还真不知道会咋样类.......”1月2日下午,家住登封市区的张先生紧紧握住登封市崇高路派出所民警刘旭东和梁海峰的手激动地说。

  •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孩子办“书市” 尽显文化氛围

    为激发学生读书兴趣,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将创建书香校园推向高潮。12月28日下午,登封市商埠街小学第十二届读书节2017年“跳蚤书市”在该校举行,学校3至6年级的孩子们参与了此次“跳蚤书市”活动。

  • 五旬驴友失足坠崖 登封消防户外联手寒夜救援

    27日下午12时30分,登封市户外救援队队长“独步天下”接到登封市消防大队山岳中队通知称,位于少室山玉皇沟太阳峰支线“鱼脊背”附近处,有一男性驴友不慎坠崖,得到指令后,救援队队长当即安排常务副队长“绝飘”组织队员并赶赴事发点附近的“玉皇沟停车场”集合。

  • 登封市公安局“最暖小马哥”伸援手送老人就医

    12月27日中午12时20分,一名男子急切向登封市公安局一警车上的工作人员求助,经过司机小马的火速救援,仅用10分钟就将老太太护送到了医院。

  • 登封市公安局真情帮扶暖人心 老汉送旗表谢意

    12月26日上午10时,来自登封市大金店毕家村的村民蔺老汉开心地说,并将一面带有“认真做到精准扶贫”字样的锦旗送给了登封市公安局。

  • 市东风派出所平安守护 校园安全教育宣传

    东风派出所校园教育,平安守护工作开展以来,东风派出所社区大队先后走进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二中、顺河小学及顺河幼儿园,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