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孩子办“书市” 尽显文化氛围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CuvY7AwA..jpg.jpg

“开市”前,孩子们排队等待中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为激发学生读书兴趣,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将创建书香校园推向高潮。12月28日下午,登封市商埠街小学第十二届读书节2017年“跳蚤书市”在该校举行,学校3至6年级的孩子们参与了此次“跳蚤书市”活动。

还未“开市”,3年级3班的学生们便早早拿出了自己班级准备售卖的书籍来到书摊,整齐地排列在摊位上。同学们还自行设计了黑海报、广告、标语吸引顾客的眼球。

GO0l6KRO..jpg.jpg

孩子们自制黑板报吸引“顾客”

“开市”后,小“顾客”纷纷走向各书摊,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每个书摊上的“摊主”们更是分工明确,“你负责招揽,我负责结账”。不少书摊打出了“买就送礼品”等优惠信息,以礼品吸引前来的小伙伴们。

此外,部分家长听说后,也专程来到学校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家长和老师们在观看各班级的售书摊位的同时,还纷纷拿起手机拍下了精彩热闹的售书的场面。

没过一会儿,已经有孩子拿着刚刚“淘”来的新书,坐操场一角与伙伴们分享自己刚刚选购的图书,一起读书中的故事。整个校园内,不论是“摊主”还是“顾客”,都收获满满。

据了解,此次“跳蚤书市”只是该校读书节的一部分,下一步学校将开展师生共读、家长共读及“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等系列活动,从而让孩子们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净化心灵,全面培养学生爱读书的习惯。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 商埠街小学 书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检察院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检察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登封市人民检察院邀请郑州市委宣讲团惠保德教授作了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登封市送表矿区打响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

    为做好岁末年初、“双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采取得力措施。近日,登封市送表矿区迅速掀起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热潮。

  • 鬼迷心窍偷老乡兼室友 民警耐心劝说物归原主

    两人本是老乡还在一起打工,却一时鬼迷心窍偷拿了老乡钱财。近日,登封市公安局中岳派出所民警本着邻里和睦的原则,及时化解矛盾,经过耐心劝说,终让其迷途知返,将偷拿的钱财主动归还原主。

  • 孩子受伤奈何车辆限行 登封交警紧急送医

    “赶紧把孩子转移到警车上!我送你们去医院!”12月17日上午,正在执勤的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丁衡冲、辅警王召红接到市民求助,迅速护送受伤男孩到医院接受救治。

  • 登封市送表矿区“深入学 务实干” 推动教育追赶超

    12月14日,登封市送表矿区组织召开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宣讲会由登封市送表矿区党委书记薛少龙为辖区100余名教师授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