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民警奋战十昼夜 破获肇事逃逸案

2018-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张军 王凌燕 耿芳菲)2017年12月12日18时,登封市石道乡陈村上沃小区快速通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驾车逃逸。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一边联系120急救伤者,一边开展现场勘查与调查走访。

经了解,伤者李某系登封市石道乡人,因伤势过重在民警到达现场时已经死亡。

民警在案发现场仅发现车辆玻璃碎片和少许车辆碎片残留,且事故现场附近无监控录像。

经分析研判,初步确定肇事车辆为一辆有前挡风玻璃的三轮汽车和一辆小型普通客车。

事故中队中队长刘效信兵分三路:一路民警围绕案发现场周围村庄、集市进行调查走访,摸排线索;一路民警调阅事发路段10公里外有效的卡口监控,大量对比、筛选查找肇事嫌疑车辆;一路民警根据筛选车辆与现场痕迹比对,逐一见人见车,核查对比嫌疑车辆。

期间,事故中队指导员弋聪敏带领民警徐继光、李大伟、李浩男、杨跃军结合案发附近工厂的监控视频、走访群众逐渐掌握了肇事车辆的来源。

但由于三轮车辆无牌,驾驶人无法锁定,第二辆肇事车辆车型无法确定,案情陷入胶着状态。

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耿宏伟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议,为专案组民警鼓劲加油,部署采用多种手段,全面侦查。专案组民警不畏严寒,加班加点,昼夜排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22日,案情终于取得重大突破,根据事故现场散落的一个衣架判断,三轮汽车车主应为贩卖服装的商户,而事发当天,石道乡及附近乡镇均无较大集市。

通过走访调查得知,案发当天,伊川县江左有一较大集市,专案民警火速赶到伊川进行摸排,最终确定一辆无牌三轮汽车为首辆肇事车辆。

通过走访案发地附近群众得知,石道乡一刘姓男子专门到大型集市贩卖服装,此人就有一辆三轮汽车,专案组立即确定了抓捕预案。

12月23日16时许,嫌疑人刘某被抓获,经询问,刘某对12月12日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专案民警在刘某家中院内查获了藏匿的肇事五征牌三轮汽车,刘某又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指认。

与此同时,事故中队指导员弋聪敏及副中队长冯俊祥几经周折,通过视频对比锁定第二辆肇事车辆,并成功抓获肇事车主邢某,至此,该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刘某和邢某已被登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民警,破获,肇事逃逸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