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 :建立“战疫桥头堡”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赵梓孜)示意停车、询问行程、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或是文明劝返,巩义市永安路街道“桥头堡”的工作流程,承担着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病毒传播、确保信息可溯等重任。为进一步发挥辖区卡点的前哨阻击作用,按照上级要求,永安路街道科学分析、因地制宜,围绕卡点优化整合、规范建设、明确分工等重点,不断织密抗击疫情的防护网。

多措并举,优化整合卡点。实行多门留一、单端封堵、路口设卡,各村在保障同行基础上对村口道路进行整合封堵,截至目前高山村仅有一个出入口、后泉沟三个出入口实行管控,并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登记检测放行。实行网格化管理,针对各村组建立由领导班子、机关干部、村三委、村小组长成立的15个队,完善更新台账、明白卡、提醒书,安排一队一组人员进行守家护院。

突出“九有”“四亮”,规范建设卡点。 街道高标严要完善落实卡点职责,配备帐篷、桌椅、防护用品、照明设备、宣传材料、二维码、人员登记簿、监控卡点牌、有至少四名执勤人员(其中民警、街道干部各一名)等共计九项内容,为监控卡点的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通过亮方案、亮领导、亮专班、亮基本情况等“四亮”,不断压实责任,规范工作流程。

明确分工,有序开展工作。通过设立体温检测、扫码核查、秩序维持、信息登记等岗位,加快排查登记效率,减少过往车辆、人员通行等待的时间、避免人员扎堆现象。

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每天重复着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是没有一个人放松懈怠,因为关系到永安路街道辖区各村几千人的安全。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人民路社区商户助力疫情防控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而作为对外营业中的商铺防控工作则更为重要,为表示对疫情期间积极配合社区防控工作的商户表示感谢,巩义市杜甫路街道人民路社区为辖区表现突出的商户送上“防疫示范户”奖牌和感谢。

  • 郑州航海东路办事处“四提前一奖励”严防境外疫

    近期,国内疫情已经趋于平稳,但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境外返郑人员也逐渐增加,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成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郑州市航海东路街道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制定出台境外返郑人员提前排查措施,在前期全面排查基础上,街道对辖区境外人员进行精细排查,全面摸排辖区涉外单位、境外人员、留学生等相关信息,精准掌握近期动向,掌握工作主动权,筑起阻断境外输入性疫情的坚实防线,从严从紧从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 团结一致,逆行向前!郑州一社区群众参与防控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中心医院社区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有序有效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社区积极向辖区居民群众、党员发出防疫志愿招募令,引导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防控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 郑州市秦岭路街道:基层党组织凝聚合力,打赢疫

    2020年3月8日早上刚上班,五份承载着五个年轻人对党的炽热之情的入党申请书就放在了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州瑞龙公司医院)党支部书记张河占的办公桌上,拿着沉甸甸的申请书,张河占多日来疲惫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 巩义市鲁庄镇人民调解员:逆风前行,“疫”不容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巩义市鲁庄镇人民调解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鲁庄镇每一名人民调解员时刻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大潘庄村党支部“疫线”绽放光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大潘庄村坚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通过支部抓落实,党员群众冲锋在前,全力以赴落实落细省、市、县和街道的决策部署,全力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 新密市平陌镇紧盯“外防输入” 筑牢安全防线

    近期,新密市平陌镇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落实各项措施,阻断传播渠道,筑牢安全防线,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爱心捐赠持续接力,助力疫

    3月20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辖区禾园幼儿园慰问西溪花园社区卡点工作人员,不畏寒冷一直奋斗在维护一方平安的第一线。

  • 新密市曲梁镇三项措施克服麻痹思想 提升疫情防

    当前,全球疫情蔓延迅猛,境外人员“输入性”风险明显加大,加上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频繁,各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疫情防控的道路还任重道远。在当前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下,新密市曲梁镇采取三项整改措施,时刻紧绷思想弦,以“疫情不退、防疫不松”的决心,增强疫情防控责任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打赢辖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 疫情无情人有情 千里护送暖人心

    近日,新密市来集镇司法所接到一份特殊的通知:来集镇王堂村的服刑人员吕某在黑龙江省凤凰山监狱刑期结束予以释放,因新冠肺炎疫情问题,此人自己无法顺利返回新密家中,经来集镇司法所与黑龙江凤凰山监狱协商,在吕某经过隔离期后,由黑龙江省凤凰山监狱安排工作人员将吕某送回居住地。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