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秦岭路街道:基层党组织凝聚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连晓青 张肖颖)2020年3月8日早上刚上班,五份承载着五个年轻人对党的炽热之情的入党申请书就放在了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州瑞龙公司医院)党支部书记张河占的办公桌上,拿着沉甸甸的申请书,张河占多日来疲惫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一个多月前,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打乱了社会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秦岭路街道辖区唯一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人口近8万人,服务范围达3平方公里之多,因此疫情防控任务面临人口多、任务重、难度大等实际困难,在此特殊时期,作为秦岭路卫生服务中心(郑州瑞龙公司医院)的战斗堡垒,党支部立即召集全体成员召开党员大会,要求全体党员进入临战状态,发挥党员先进性和积极性,为疫情战斗作出贡献。

在场的党员纷纷向组织表态:“若有战,召必回!一定随时听从组织安排和调遣。”金静在医院号召医务人员志愿者驻守集中隔离点工作的第一时间,便第一个报名。2月14日,建设西路一小区发现一名确诊病例,次日一早,金静同志按照组织的安排,赶往该小区执行消杀任务。任务结束后,她便立即回到医院,继续战斗在预检分诊处。金静说道:“这个岗位既辛苦又危险,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先上,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磅礴合力;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秦岭路街道辖区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坚强有力,共产党员们的誓言掷地有声,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切实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文章关键词: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