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近日,获嘉县徐营镇南官滩村两委、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及徐营镇南官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杜至星、杜加丰和杜占勇一起,将一面印有“弘扬非遗传承、助力文化扶贫”的锦旗送到获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感谢县文旅局对徐营镇南官滩村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大力扶持。

获嘉县徐营镇南官滩村马皮舞被列为河南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第一批名录,县文旅局通过非遗普查了解情况,加之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的积极联系,争取到省级非遗项目资金20万元,为该项目修建传习所、购置服装道具、办公用品,并编纂出版《马皮舞志》、《马皮舞教程》, 还帮助杜加丰申请配备了演出服装和16面大鼓等器具。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的根脉,传承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实施好文化扶贫工程都有重大意义。县文旅局会继续遵照“非遗是基础,扶贫是目的”的原则,做好非遗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志”“扶智”作用,促进保护传承,有效促进就业,持续增加收入,助力精准扶贫。(赵华)

文章关键词:文化扶贫,非遗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