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航海东路办事处“四提前一奖励”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郭婧

近期,国内疫情已经趋于平稳,但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境外返郑人员也逐渐增加,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成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郑州市航海东路街道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制定出台境外返郑人员提前排查措施,在前期全面排查基础上,街道对辖区境外人员进行精细排查,全面摸排辖区涉外单位、境外人员、留学生等相关信息,精准掌握近期动向,掌握工作主动权,筑起阻断境外输入性疫情的坚实防线,从严从紧从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提前通过大数据系统,从公安机关了解有护照人员信息,逐一进行核对。

提前与派出所联动。对片警和社区掌握的外籍人员购房、租房信息进行核对,逐一上门排查。

提前做好宣传动员。通过小喇叭、流动宣传车、业主微信群进行滚动宣传攻势,让境外返郑人员及其亲朋家属、所在企业明晰法律责任,将提前报备形成自觉;通过与境外已返郑人员沟通,让其在微信朋友圈宣传“双报告”制度内容,对其境外有意向返郑的人员提前告知。

提前逐单位上门告知。针对辖区贝斯特、果树所等有外教或者外事交流活动较多的企事业单位,与派出所一起逐单位上门告知其双报告制度内容,让其依法履责。

设立有奖举报制度。每一位针对境外返郑人员的真实举报,可奖励500元。

见微知著,睹始知终。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航海东路街道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想在前、做在前,走在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航海东路街道将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结束。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境外输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大隗镇“四到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严防疫情境外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新密市大隗镇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落实各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持“四到位”,对输入性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源、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 抓实抓细!郑州市桐柏路街道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已得到有效控制,境外的疫情形势却依然严峻,境外返郑人员逐渐增多,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街道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 有“力度”更要有“温度”!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

    近日,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和扩散,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相关要求。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平台,统筹做好抗击疫情严防境外输入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工作中注重有“力度”,更有“温度”。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