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平陌镇紧盯“外防输入”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吴云钊 文/图

近期,新密市平陌镇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落实各项措施,阻断传播渠道,筑牢安全防线,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外防输入”就是要在排查环节实现精确分类确保“底数清楚”。全镇116名网格员、各村干部、镇包村领导入户全面排查,按类别完善本辖区内所有拟入境返回人员和已从境外返回人员情况。依托大数据反馈境外返回人员信息,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掌握境外人员航班、车次信息,对于境外归来人员做到人员信息清楚、身体状况清楚、行动轨迹清楚。

“外防输入”就是要在运输环节实现闭环管理确保“路上安全”。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运输方式,将国外回乡人员从机场、车站直接运送到市集中隔离点,做到运输环节的闭环管理,切实避免与社会人员接触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最大程度地降低中间环节可能出现的新问题,让“回家的路上更安全”。

“外防输入”就是要在宣传环节实现正确引导确保“群防群控”。广泛开展疫情宣传工作,将“双报告”、“四个凡是”宣传页张贴到全镇各个疫情监测点,广泛发动群众主动发现、报告居民返境人员信息情况,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投入到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阻击战之中。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外防输入,安全,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