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千里护送暖人心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刘金磊

近日,新密市来集镇司法所接到一份特殊的通知:来集镇王堂村的服刑人员吕某在黑龙江省凤凰山监狱刑期结束予以释放,因新冠肺炎疫情问题,此人自己无法顺利返回新密家中,经来集镇司法所与黑龙江凤凰山监狱协商,在吕某经过隔离期后,由黑龙江省凤凰山监狱安排工作人员将吕某送回居住地。

为了顺利接送吕某,来集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深入到吕某家属家中,耐心细致地做好家属思想工作,并讲解吕某回来后帮教工作,家属也积极配合。3月11日,新密市来集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王堂村干部及吕某家属,一起前往新郑机场接吕某,当天晚上6时许,黑龙江凤凰山监狱工作人员和吕某走下飞机,在做好手续办理以及交接工作后,吕某顺利回到新密家中。

这次对接工作的顺利完成,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刑满释放人员出狱后的脱管、漏管问题,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情况发生,有利于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护送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