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团结一致,逆行向前!郑州一社区群众参与防控一线,筑起安全防护墙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中心医院社区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有序有效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社区积极向辖区居民群众、党员发出防疫志愿招募令,引导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防控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疫情期间,社区也涌现出一批热心居民和热心志愿者为守护社区的健康平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面对这次突如起来的疫情,他们团结一致、砥砺前行、不畏艰难、逆行向前、用自身的行动诠释了何为奋勇争先,在这场没有无声的战斗中他们与中心医院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筑起一道居民安全防护墙。

宋权威是前进路15号院的热心居民,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小宋”。了解到社区需要志愿者参与值守卡点这个情况后,他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安排自己去值班。起初,他的父亲和妻子是不太同意他当志愿者的,他们都认为外面疫情严重,家中还有孩子和老人,还是呆在家里最安全。小宋一边做家人的思想工作,一边抽时间参加卡点值守。小宋四岁的女儿对爸爸说:“爸爸外面有病毒,会让人生病的!”小宋安慰道:“乖孩子,别怕,爸爸要站出来跟更多的叔叔阿姨一起保护爷爷、奶奶、你和妈妈!只有更多的人去参与疫情防控,我们大家才都不会生病。”就这样,小宋一直以来都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详尽地询问和登记,成为了卡点门口的“门神”。空闲时间还和志愿者一起拿着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拿起大喷壶对楼院进行消毒。严冷的寒风中带着志愿者袖章的志愿者队伍,如同一团跳动的火焰,用他们的光亮和热力安抚了社区居民慌乱的情绪和不安的心。

杜秀珺是一名有责任感的在校大学生。自中心医院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金祥时代卡口总能看到一个年轻男孩的身影,每天风风火火忙个不停。他,就是95后志愿者杜秀珺。 杜秀珺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疫情发生后,自愿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除了每天完成学习的任务,其余时间他都在卡口站岗,为楼院消毒,同时还为老年人解决扫码遇到的问题。对于杜秀珺来说,面对这么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不慌不害怕是假的。从大年初六到现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来保护着小区居民的安全。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无数“90”甚至“95”后,已从被被保护对象,成长为抗“疫”城墙上最坚实的那面砖墙。用行动在守护着家人世世代代挥洒汗水的大地、守卫着父老乡亲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丁根昌是一位年近七十的老党员。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丁叔”。正月初三一大早,他就来到了前进路15号院防疫值守点,要求参加该志愿值守。他说:“我在新闻宣传里听到疫情这么严重,看到咱们社区组织防疫值守点,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必须要参加,要冲锋在前,和大家一起守护居民们的安全健康。”虽然丁叔的值班时段是早上八点到十点,但是每个寒冷的早晨七点多,他就会早早的来到卡点和社区人员一起值守,社区工作人员心疼地说:“丁叔,你来的太早了,还有两三个小时要站呢,以后别这么早,身体受不了!”丁叔总会笑着说:“放心吧,你丁叔身体很好,不累不累!”十点后丁叔下了这个班又上那个班,带领着志愿者对辖区内进行卫生消杀和环境整治,宣传居民少出门、少聚会,注重个人卫生防护。晚上,丁叔发现六点到八点进出人员较多,志愿者值守力量相对薄弱,他就自发继续来值岗。社区工作人员总会说:“丁叔,值一个时段就可以了,晚上这个班不给你排,你别来了,这样一天都不休息,实在太累了。”可是他拒绝了,他说:“现在形势这么严峻,你们别劝我了,我是个党员,这个时候必须守在这里,退休了也要发挥余热!”至今,一共五十多个日日夜夜,无论刮风、下雨或是下雪,丁老师一直都在卡点值守,一天都没有落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翟新召是一名在职党员,工作单位在郑州市第十六中,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翟老师。翟老师是通过社区微信群看到社区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后,第一时间报名当上了一名志愿者。翟老师每天需要到单位值班,为更好的参与到社区执勤工作,一下班就准时来到检查口坚守在前沿“阵地”上,这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他无惧天气的寒冷,认真对待每一次出入的人员和车辆,登记、盘问、核对出入证和身份证信息,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背影。面对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耐心劝导,最终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社区工作人员发现,翟老师特别会做居民心理工作,都觉得是他当老师的缘故,后来通过了解才发现他是校长,大家都对翟老师竖起了大拇指,“真不愧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给学生们做了表率,也是各位老师的榜样!”在执勤的同时,他还主动充当起了“宣传员”,对过往的人员他都会说一句:“要是有时间就来加入我们的志愿队伍,为咱们辖区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翟老师就是这样,时刻不忘用接地气儿的话语“宣传”着力所能及的事情,默默带动着更多的居民群众投身到防疫的志愿行列。谈及志愿初衷,翟老师说,“我是党员,我也是普通的社区一员,面对疫情,理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比起医护人员,我做得微不足道。”一周前,小宋的公司开工了,他的父亲老宋接过了他的志愿者袖章,延续着无怨无悔的值守。


文章关键词:社区,居民,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