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河洛镇:疫情防控抓重点 严守“虎口”保安全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杨淑婷)连日来,随着天气转暖,返程高峰来临,人员流动加大,防控压力陡然增大,巩义市河洛镇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抓重点,抓落实,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多级联动,在全镇范围内严守“虎口”,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护墙。

抓会议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洛镇全体班子坚持一天三碰头,及时汇报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坚持每天利用晨会及时传达落实上级防控工作精神,镇村干部现场办公,安排各村防控工作,面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要求全体人员做好打持久战、拉锯战的准备,绷紧状态不放松,滚动摸排,动态监管,层层传导压力,以铁的手腕执行铁的纪律!

抓摸排严格隔离。持续地毯式、滚动式摸排武汉、湖北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强制居家隔离,悬挂隔离公示牌,公开隔离信息,每日定点对隔离户进行医学观察,体温监测,周边环境消杀,并通过微信电话询问需求,提供“管家服务”,全力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正常生活需求。

抓卡口严防输入。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置卡口34处,对村内狭小路口进行封锁,对进出村人员严格执行健康登记管理制度,车辆进行消杀,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对公务车辆执行通行证进出制度,坚决切断感染源,建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抓消杀保障安全。启用无人机作业,“硬核”消杀全覆盖;利用手边资源,“敞篷车”土味消杀;出动环卫工人、志愿者“突击队”对镇区内所有垃圾桶箱、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公共区域,公厕、垃圾中转站等人员集聚场所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消杀工,确保场所安全;持续为防疫一线人员配备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确保人员安全。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编印防控手册 引领学校复学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师生员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宣传教育,指导师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课师生安全。近日,由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法规和文件精神编印的《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在该校教职员工及学生中全面普及推广。

  •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助力疫

    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郑州市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和世界卫生日系列活动。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人民路社区商户助力疫情防控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而作为对外营业中的商铺防控工作则更为重要,为表示对疫情期间积极配合社区防控工作的商户表示感谢,巩义市杜甫路街道人民路社区为辖区表现突出的商户送上“防疫示范户”奖牌和感谢。

  • 郑州航海东路办事处“四提前一奖励”严防境外疫

    近期,国内疫情已经趋于平稳,但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境外返郑人员也逐渐增加,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成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郑州市航海东路街道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制定出台境外返郑人员提前排查措施,在前期全面排查基础上,街道对辖区境外人员进行精细排查,全面摸排辖区涉外单位、境外人员、留学生等相关信息,精准掌握近期动向,掌握工作主动权,筑起阻断境外输入性疫情的坚实防线,从严从紧从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 团结一致,逆行向前!郑州一社区群众参与防控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中心医院社区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有序有效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社区积极向辖区居民群众、党员发出防疫志愿招募令,引导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防控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